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谷歌疏忽了 Android Wear 不能安装付费应用

日期:2017-06-01点击:308

软件存在大大小小的Bug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谷歌上个月新推出的可穿戴设 备平台Android Wear也不例外,但是应用开发者最近发现Android Wear存在一个令人尴尬的大Bug:由于DRM(数字版权管理)有问题,运行Android Wear的可穿戴设备无法安装付费应用。

image

目前的Android Wear应用都不是“独立应用”,手表应用必须通过手机从Play Store应用商店中下载,而手机在本地安装手机应用之后,才能通过蓝牙连接把相应的Wear组件传输到手表上。

付 费Android应用都使用了加密技术,密钥从Play Store获得并被传输到手机上。但是,这种密钥目前无法被传输到运行Android Wear的手表上——由于不能解密,手表也就无法安装加密的可穿戴应用了。针对这一问题,应用开发者目前只有一个变通办法,那就是暂时取消对应用的收费。

image

支 持Android Wear的应用目前并不多,而且大多都是免费应用,所以受到上述Bug影响的应用还非常少,其中包括一款名叫“Phone Finder”的应用以及一款表盘定制应用。但是,谷歌重磅推出的可穿戴设备平台居然不支持付费应用,这种显著违背基本常识的问题实在让开发者无力吐槽。

不过,这很可能只是谷歌由于疏忽而造成的Bug,表明Android Wear可能推出得比较仓促,相关测试可能做得不到位。谷歌目前尚未对此做出正式回应,但是我们不难预计:谷歌发现这一问题之后,应该会想办法尽快解决它——或许我们很快就会看到谷歌推出相关更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504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