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苹果操作系统曝最新安全漏洞,近亿部设备或被黑

日期:2017-06-01点击:270

据CNET报道,思科公司的研究人员发现,除了苹果发布的最新版本操作系统,此前的所有版本的iOS或OS X都存在共同的安全漏洞,只要你发送一条默认的iMessage信息,黑客就可以侵入你的设备。举例来说,通过发给你感染病毒的iMessage,黑客就可以获得你的密码,他们唯一需要的就是你的手机号码。
image

这个漏洞是思科公司旗下网络安全部门Cisco Talos的研究员泰勒·博安(Tyler Bohan)发现的。首先,黑客会开发含有恶意代码的TIF(类似JPG或GIF的图片格式)文件,然后通过苹果即时通信应用iMessage发送给目标。这种方法特别有效,因为iMessage会自动渲染其默认设置中的图片。

当你接收都被感染的文件时,恶意代码就会在目标设备上执行,让黑客可以访问你设备的内存,并获得储存的密码。受害者甚至没有机会预防这种攻击。同样的攻击还可通过电子邮件或诱使用户使用苹果浏览器Safari访问含有病毒图片的网站发动。

更糟糕的是,博安还发现这个安全漏洞几乎存在于所有版本的苹果操作系统中,除了7月18日发布的iOS 9.3.3或El Capitan 10.11.6。博安已经与苹果分享了自己的发现。

安全研究公司Sophos提出快速修复这个安全漏洞的方法,即关闭iPhone上的iMessage应用,不要使用MMS。但这意味着,你只能接受文本信息,无法接收图片文件。

这个漏洞的影响将是惊人的。苹果公布数据显示,其14%iOS设备运行iOS 8以及更早版本的操作系统。而苹果拥有超过6.9亿部激活的iOS设备,这意味着至少9700万部运行苹果移动操作系统的设备容易受到黑客袭击。这还未计算没有运行最新iOS 9系统的移动设备和Mac。苹果宣称,全球激活设备超过10亿部,但是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苹果的安全问题被与谷歌移动操作系统安卓去年发现的漏洞Stagefright相提并论。后者也依靠发送感染图片传播,大约9.5亿部安卓设备暴露在危险之中。Stagefright是Zimperium zLabs研究员于2015年4月份发现的,并与谷歌共享了发现,谷歌立即发布更新以修复漏洞。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8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