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oogle 正式发起 Android 汽车联盟

日期:2017-05-31点击:355

Google、奥迪、通用汽车、本田、现代和Nvidia联合发起了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共同开发基于Android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OAA联盟将从2014年开始将Android平台引入汽车,最终将汽车变 成一个可接入的Android设备。第一款整合Android的汽车预计将会在年底现身,2014年的目标主要是整合Android移动设备和车载信息娱 乐系统,如信息同步和内容交换,而在2015年之后OAA则计划开发基于Android的新车载信息平台。


http://static.oschina.net/uploads/img/201401/08082309_5XSh.jpg" >

Google 在此联盟公告中表示,他们将与汽车厂商合作,让其使用已有平台,“给驾驶者带来先锋科技的体验”。也就是说,在这些汽车厂商的新车型 中,人们将可以直接使用Android系统、应用商店,或者让自己的Android设备与汽车相连。首部装有Android系统的汽车将会在2014年年 底前上市。汽车作为私人的交通工具,驾驶的安全性应为首要关注的目标。而特别是游戏类,娱乐类应用却非常容易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造成安全隐患。纯工具类 的应用(如导航等)又与现在的车载导航工具无异,可重复性不高且平淡。让应用如何保证汽车驾驶安全和充分发挥汽车的能动性的应用,是目前Google开放 汽车联盟的一大挑战。

目前主流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是微软的Windows Embedded Automotive和黑莓的QNX,三星和英特尔支持的Tizen也正努力挤入汽车信息化平台。Google加入车联网前装市场,意味着车联网时代正式开启!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071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