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drawable资源调用使用心得

日期:2017-05-27点击:371

422101-20171027102838711-2019023633.png

1. 调用顺序

android 调用应用图片资源时,会优先选择当前手机屏幕dpi对应的的文件夹(如drawable-ldpi, drawable-mdpi, drawable-hdpi, drawable-xhdpi, drawable-xxhdpi等)。

如果对应dpi文件夹下没有需要的资源,则在最近的高dpi文件夹下进行查找,如当前dpi是hdpi,而drawable-hdpi下面没有找到需要的资源,则首先在drawable-xhdpi中查找,如果没有,则继续在drawable-xxhdpi文件夹下进行查找。

依此类推,如果在高dpi的文件夹下也找不到,则会到最近的低dpi文件夹下进行查找,先在drawable-mdpi下进行查找,如果没找到,则继续在drawable-ldpi下进行查找。

没有特别的需要,在支持最高dpi文件夹下存放一套资源,如果在所支持的所有API level运行正常,则只需要维护这一套资源即可,无须为应用的多个dpi生成多套资源文件。

2. 由低到高

drawable-ldpi

drawable-mdpi

drawable-hdpi

drawable-xhdpi

drawable-xxhdpi

​ drawable-xxxhdpi

3. drawable-nodpi 的作用

把一些不能被拉伸的图片放在 drawable-nodpi 中,此图片将不会被放大,以原大小显示。 在不同分辨率下的显示大小是一样的,不会被拉伸,保证了图片的美观。

4. 备注

​ android 2.2(API 8)出现了drawable-xhdpi,drawable-nodpi。
​ android 4.4.2(API 19)出现了drawable-xxhdpi。


本文转自TBHacker博客园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jiqing9006/p/7742035.html,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34611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