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应用性能优化最佳实践.2.6 合理的刷新机制

日期:2017-05-01点击:403

2.6 合理的刷新机制


在应用开发的过程中,因为数据的变化,需要刷新页面来展示新的数据,但频繁刷新会增加资源开销,并且可能导致卡顿发生,所以,需要一个合理的刷新机制来提高整体的UI流畅度。合理的刷新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尽量减少刷新次数。

尽量避免后台有高CPU线程运行。

缩小刷新区域。

2.6.1 减少刷新次数

毫无疑问,减少刷新次数可以减少系统的开销,在功耗和页面的性能上可以表现得更优秀,但不刷新就不能及时让用户看到最新的数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减少刷新次数:

1.?控制刷新频率

在有些功能上需要频繁刷新某个控件(View),比如下载进度条或者播放进度条,没有必要在数据每次变化时都更新对应的控件,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出现过度刷新(进度刷新频率大于系统显示的刷新频率)的情况。可以通过定时控制刷新频率,相同的刷新只做一次,比如播放进度条的刻度是10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8259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