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NU Linux-libre 6.8 发布

日期:2024-03-12点击:47

Linux Kernel 6.8 版本发布后,自由软件基金会的拉美团队(FSFLA)照例跟进发布了 GNU Linux-libre 6.8 内核。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 GNU Linux-libre 刚庆祝了项目诞生 16 周年。

一些更新内容包括:

Cleaning up changes

  • 删除了对 atmel、hermes、orinoco_usb、libertas_cs 和 zd1201 驱动程序的清理,因为它们已经在上游被移除。
  • 清理了 Intel qat_420xx、Imagination PowerVR、Intel Xe、Chips and Media Wave5、Intel VSC、Aquantia PHY 和 Realtek rtw8922a 的新驱动程序。
  • coda 驱动程序移到了上游"source"树中,因此对其清理工作进行了调整。
  • 清理了 ARM 和 AArch64 devicetree 文件中的新 blob 名称。
  • 上游修改了 .deb 打包脚本,基于此修改进行了调整,并借此机会改进了 wording。

此外,项目团队还在尝试修复 Intel i915 驱动程序的问题。

去年,我们了解到在某些 i915 硬件变体上出现了无限循环,因为它们试图回退到我们已清理为难以区分的名称的早期 blob 变体。

我们修复了这一问题,甚至向上游提供了补丁。 但我们的补丁并没有被采纳,而是针对我们的补丁做了其他修改,导致驱动程序在我们的情况下噪音更大。

我们已经解决了额外噪音的问题,但这些上游更改并不是导致驱动程序再次损坏的原因。 我们仍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症状与之前的故障类似:一些装有英特尔显卡的系统出现 freeze。

使用 i915.enable_guc=0 启动将避免受此问题影响的系统出现明显的 freeze 现象。

GNU Linux-libre 项目致力于为那些遵循自由软件基金会的《GNU 自由操作系统发行版指南》(GNU Free System Distribution Guidelines)的人们提供上游 Linux 内核的 100% 自由版本。

GNU Linux-libre 从 Linux 内核中删除了那些不含源代码、源代码被混淆或遮蔽、使用非自由软件许可证、不允许用户修改软件使其达到用户要求、诱导或要求用户安装额外的非自由软件的软件。

更多详情可查看此处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82696/gnu-linux-libre-6-8-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