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penAI CEO Altman 重新加入董事会

日期:2024-03-09点击:38

OpenAI 于当地时间周五发布通知,宣布该公司 CEO Sam Altman 即将重新加入公司董事会

https://openai.com/blog/review-completed-altman-brockman-to-continue-to-lead-openai

OpenAI 还同时公布了三位新的董事会成员,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前 CEO Sue Desmond-Hellmann,索尼前法律高管Nicole Seligman以及 Instacart CEO Fidji Simo。

OpenAI 称董事会的扩充和 Altman 的重返是在 OpenAI 聘请的律师事务所 WilmerHale 完成的调查之后进行的。调查得出结论,Altman 的离职是 “与前董事会关系破裂和信任丧失” 的 “后果”,而非出于 “对产品的安全考虑、发展速度、OpenAI 的财务状况或其对投资者、客户或商业伙伴的陈述的担忧”。

OpenAI 在博客文章中表示,在调查期间,WilmerHale 对公司之前的董事会、现任高管、顾问和其他证人进行了数十次采访,并审查了几千份文件,评估了各种公司行为。

该律所得出的关键结论为:

  • 前任董事会当时认为其行动将缓解内部管理挑战,并且没有预料到其行动会破坏公司的稳定。

  • 先前董事会的决定并非出于对产品安全或保障、开发速度、OpenAI 的财务或其向投资者、客户或业务合作伙伴的声明的担忧。相反,这是前任董事会与 Altman 先生之间关系破裂和失去信任的结果。

  • 前任董事会在没有提前通知主要利益相关者的情况下,在较短的时间内执行了其决定,也没有进行全面调查,也没有让 Altman 先生有机会解决前任董事会的担忧。

  • 前任董事会在其广泛的自由裁量权范围内终止了 Altman 先生的职务,但也发现他的行为并不意味着解雇。

在审查 WilmerHale 的调查结果后,特别委员会向全体董事会建议批准 11 月 21 日重新聘用 Altman 和 Greg Brockman 的决定。

历经 112 天,OpenAI 给“宫斗”事件下了个定论:“我们一致认为 Sam(Sam Altman)和 Greg(Greg Brockman)是 OpenAI 的正确领导者”。

另外,OpenAI 董事会还宣布了对 OpenAI 治理结构的重要改进,主要增强功能包括:采用一套新的公司治理准则;加强 OpenAI 的利益冲突政策;创建举报热线,作为所有 OpenAI 员工和承包商的匿名举报资源;创建额外的董事会委员会,包括专注于 OpenAI 核心使命的实施和推进的使命与战略委员会。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82236/openai-sam-altman-investigation-board-results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