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原生周刊:Docker 推出 Docker Build Cloud

日期:2024-02-26点击:49

开源项目推荐

Kube-Vip

Kube-Vip 旨在为 Kubernetes 集群提供高可用性和负载均衡功能。它提供了一个可插拔的 VIP(虚拟 IP)管理器,可以为集群中的服务分配一个虚拟 IP 地址,并自动将流量路由到正确的节点。该项目提供了多种配置选项,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适合的负载均衡算法和 IP 模式。Kube-Vip 还支持一些高级功能,如自定义健康检查和故障转移。通过使用 Kube-Vip,用户可以轻松地实现 Kubernetes 集群的高可用性和可靠性,提供稳定的服务和无缝的故障恢复能力。

Selefra

Selefra 的意思是“从基础设施中选择*”。它是一款开源策略即代码软件,可为多云和 SaaS 环境提供分析,包括 AWS、GCP、Azure、阿里云、Kubernetes、Github、Cloudflare 和 Slack 等 30 多种服务。

KubeStateWatch

KubeStateWatch 是 Kubernetes 的状态监视器,用于向多个通道发送通知,告知更改的时间和内容。

它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部署在 Kubernetes 中。但它的主要目的是部署在 Kubernetes 中。

KubeStateWatch 是 kubewatch 的扩展和简化版本。

Weave GitOps' Terraform Controller

Weave GitOps 的 Terraform 控制器(又名 Weave TF-Controller)是 Flux 的控制器,用于以 GitOps 方式协调 Terraform 资源。借助 Flux 与 Terraform 的强大功能,TF-controller 允许您按照自己的节奏在 Kubernetes 和 Terraform 领域中对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资源进行 GitOps 化。

文章推荐

了解 Docker 和 Kubernetes:一个简单的解释

这篇文章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解释了 Kubernetes 和 Docker 的概念。文章首先介绍了 Docker 的作用,将应用程序和其依赖项打包成容器,实现跨平台的可移植性。然后,文章详细解释了 Kubernetes 的作用,它是一个容器编排和管理工具,用于自动化应用程序的部署、扩展和管理。文章强调了 Kubernetes 的重要性,它可以帮助解决容器化应用程序的挑战,如负载均衡、服务发现和自动容错。通过理解这两个概念,读者可以更好地了解如何使用 Docker 打包应用程序,并如何使用 Kubernetes 管理和运行这些容器化应用程序。

使用 Kubernetes 进行零停机部署:完整指南

这篇文章提供了关于使用 Kubernetes 实现零停机时间部署的全面指南。它介绍了零停机时间部署的基本原理和重要性,并详细解释了 Kubernetes 支持的各种部署策略,如滚动更新、蓝绿部署和金丝雀发布。文章还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 Kubernetes 的服务和 Ingress 来优化流量管理,确保应用程序的高可用性和用户体验。此外,文章还介绍了一些高级的零停机时间技术,如特性标志和 A/B 测试,以进一步提升部署的弹性和可靠性。

云原生动态

Docker 推出 Docker Build Cloud

Docker 最近宣布了他们基于云的容器镜像构建工具 Docker Build Cloud 的正式推出。Docker Build Cloud 提供远程共享缓存和针对 AMD64 和 ARM64 CPU 架构的本地构建器,旨在"改善协作"并减少镜像构建时间。

Crossplane 增加对 Python 的支持

用于管理混合 IT 环境的开源 Crossplane 平台的维护者除了现有的 Go 支持之外,还增加了对 Python 编程语言的支持。

此外,除了现在将项目托管在 xpkg.upbound.io 上之外,命令行界面 (CLI) 还通过其他子命令进行了扩展,以简化 DevOps 工作流程,xpkg.upbound.io 是唯一符合开放容器计划 (OCI) 规范的注册中心了解 Crossplane 包的内部结构。

Crossplane 最初由 Upbound 开发,是 Kubernetes 控制平面的扩展,它使用复合资源定义 (XRD) 和 Kubernetes 自定义资源定义 (CRD) 将该控制平面的覆盖范围扩展到旧平台。该功能使得跨多个云和本地 IT 环境集中管理控制平面成为可能。随着 Crossplane 1.15 版本的发布,IT 团队现在还可以使用 Kubernetes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服务器中的验证库根据其模式离线验证资源。

Grab 改进 K8s 上的 Kafka 容错能力

Grab 更新了 Kubernetes 上的 Kafka 设置,以提高容错能力,并完全消除 Kafka 代理意外终止时的人为干预。为了解决初始设计的缺点,团队集成了 AWS Node Termination Handler (NTH),使用负载均衡器控制器进行目标组映射,并切换到 ELB 卷进行存储。

两年来,Grab 一直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Strimzi 在 Kubernetes ( EKS )上运行 Apache Kafka,作为其 Coban 实时数据平台的一部分。该团队之前利用 Strimzi(现在是 CNCF 孵化项目),通过将经过验证的身份验证、授权和机密性机制应用于所有服务器-服务器和客户端-服务器集成来增强 Kafka 集群安全性。

本文由博客一文多发平台 OpenWrite 发布!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4197945/blog/1104478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