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cp 进入 CNCF 沙箱

日期:2024-02-08点击:58

kcp 宣布加入 CNCF 成为沙箱项目。kcp 是一个类似 Kubernetes 的控制平面,专注于:

  • 许多独立、隔离的“集群”(称为工作区)的控制平面
  • 使 API 服务供应商能够使用多租户运营商集中提供 API
  • 方便用户在其工作空间中轻松使用 API

对于需要大规模多租户平台的 SaaS 服务供应商来说,kcp 可以作为一个构建模块,使用 Kubernetes-native API 向大量完全隔离的租户提供服务。目标是为云供应商以及在公司内部提供 API 的企业 IT 部门提供帮助。

去年四月,红帽宣布 kcp 将不再是他们的重点项目,并邀请社区接手该项目。此后,kcp 作为一个社区项目建立了新的项目治理机制,并组成了一份新的维护者名单,推动 kcp 项目的发展。最近,团队成员重新设计了 kcp.io,以纪念这个“新”的 kcp 项目。

从新的项目治理机制的开始,我们就清楚地认识到,kcp 不是孤立存在的。它是 Kubernetes 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因此,加入 CNCF 以正式确认这种关系是显而易见的选择。经过评估我们的申请后,技术监督委员会(TOC)决定接纳我们加入 CNCF 沙箱计划。

显然,我们对这个决定感到非常激动,并且对加入的众多优秀开源项目社区感到自豪。成为 CNCF 社区的一部分是非常令人谦卑的经历,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我们对 2024 年和未来有非常庞大的计划。我们将增加对 kcp 使命至关重要的功能,改善在 Kubernetes 上运行 kcp 的体验,传播关于构建面向 SaaS 服务的可扩展控制平面的信息,发展社区等等。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8288/kcp-cncf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