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inus 在 Linux 6.8 内核发现性能倒退问题

日期:2024-01-12点击:65

Linus Torvalds 在内核邮件列表指出,他最近在合并 Linux 6.8 内核代码的时候发现性能下降——具体表现是构建时间异常的久。

Linus 表示,以编译构建空内核 (empty kernel build) 版本为例,创建时间从 22 秒变成了 44 秒,这也让编译构建完整内核的速度大大降低。Linus 称导致性能衰退的代码就出现在这些等待合并的 Pull 代码中,所以他不得不还原某些东西 —— 这让 Linux 6.8 内核的合并窗口期非常痛苦。 

Linus 继续写道

如果没猜错的话,第一个错误提交是 9c0b4bb7f6303c9c4e2e34984c46f5a86478f84d,但为了干净地恢复,我必须对所有代码都进行恢复。

这是在 32 核(64 线程)AMD Ryzen Threadripper 3970X 上实现的。

我将暂时把该还原保留在我的私有测试树中(这样我就又有了一台能正常工作的机器),但除非有人能快速解决这个问题,否则我会将其从主分支中移除。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5438/linux-6-8-sched-regression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