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NCF 报告:Kubernetes 推动云支出增长

日期:2023-12-29点击:67

CNCF 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Kubernetes 的到来导致了云支出急剧增加;有近一半 (49%) 的受访者表示 Kubernetes 推动了云支出增长。其中,17% 的人表示成本大幅增加,32% 的人表示成本仅略有增加。

另一方面,13% 的受访者在实施 Kubernetes 后成功显着减少了云支出,11% 的受访者成功略微减少了支出。28% 的受访者表示采用 Kubernetes 后没有任何变化。

约 28% 的受访者表示,Kubernetes 占用了他们一半的预算,10% 的受访者表示,这一数字高达 75%,还有极少数 5% 的受访者表示,Kubernetes 占用了他们的全部预算。

26% 的人每月在云计算上的支出高达 50000 美元;还有 22% 的人表示他们的支出是前者的 20 倍,每月高达 100 万美元以上。此外,21% 的人每月云计算支出不到 1 万美元。

在受访者中,Kubernetes 基础设施的规模存在很大差异。近一半的受访者 (49%) 只拥有最多 50 个节点。15% 拥有 51-100 个节点,17% 拥有 101-250 个节点,18% 拥有超过 251 个节点。 

许多人力和技术因素被认为是云环境中支出以及不必要和意外成本增加的原因。过度配置以 70% 的比例遥遥领先,个人或团队层面缺乏责任意识位居第二,为 45%。使用资源后未能停用资源以及存在技术债务(定义为尚未重新架构以利用云原生环境的可扩展性的工作负载)并列第三,各占 43%。

只有 19%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能够准确监控 Kubernetes 成本。40% 的人只是进行了估计,38% 的人表示他们根本没有进行任何监控。

更多详情可查看完整报告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3259/cncf-report-kubernetes-cloud-spen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