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ystemd 新组件 systemd-bsod — 为 Linux 引入“蓝屏”

日期:2023-12-09点击:96

systemd 255 近日发布了稳定版,其新增的"systemd-bsod"实验性组件让人眼前一亮——没错,正是大名鼎鼎的「蓝屏死机」(Blue Screen of Death,简称 BSOD)。

BSOD 是微软 Windows 操作系统在无法从一个系统错误中恢复过来时,为保护电脑数据文件不被破坏而强制显示的屏幕图像。Windows 的蓝屏死机提示已成为标志性画面,大部分是系统崩溃的现象。

上图是 Windows 10 的蓝屏死机画面(版本 1607-21H2),它包含了一个悲伤的颜文字和一个用于快速排查错误的二维码

简而言之,BSOD 就是用于展示错误信息的诊断工具。虽然大家讨厌看到蓝屏界面,但这不意味着 BSOD 本身是一个坏方案。

根据 systemd 更新日志的介绍,当日志级别设置为"LOG_EMERG"时,如果 Linux 系统出现引导错误,新组件"systemd-bsod"会全屏显示报错信息(即 BSOD)。和 Windows 的 BSOD 类似,它也会生成二维码,以便用户通过手机获取启动失败报错的更多信息。

"systemd-bsod" 属于 Outreachy 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为开发开源工具的人员提供实习机会的组织。

systemd-bsod 目前处于实验性阶段,GitHub 上的更新日志也指出它仍会有改动。但不管怎样,不少主流 Linux 发行版如 Ubuntu、Fedora、Debian 和 Red Hat 都采用了 systemd。所以 2024 年,相信不少 Linux 发行版都会引入“蓝屏”。

对了,systemd 创始人兼首席开发者 Lennart Poettering 去年被微软从 Red Hat 挖走 —— 继续专注于开发 systemd。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70207/systemd-255-bso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