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penAI 承诺从 Altman 投资的初创公司购买 AI 芯片

日期:2023-12-04点击:77

美国《连线》杂志消息称,OpenAI 公司在 2019 年与芯片开发商 Rain AI 签署了一份意向书,承诺将在该初创公司的芯片上市后将斥资 5100 万美元进行购买。

而这家初创公司的特别之处在于,OpenAI 的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个人对其进行了投资,且投资额已超过 1000 万美元。早在 2018 年,Altman 就领投了 Rain AI 的一次种子轮融资。

Rain AI 的总部与 OpenAI 旧金山总部之间的距离不到一英里。该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种 NPU 芯片,旨在“复制”人脑的特征。投资者文件称,Rain AI 最早可能于明年 10 月向客户提供第一批 AI 芯片。

对此,OpenAI 和 Rain 拒绝置评。

OpenAI 与 Rain 的意向书展示了 Altman 的个人投资网络与他 OpenAI 首席执行官职责之间的关联。此前,领导创业公司孵化器 Y Combinator 的职位帮助 Altman 成为了硅谷最著名的交易撮合者之一;他投资了数十家创业公司,并充当创业者和全球最大公司之间的中间人。

与 Rain 的交易也凸显了 OpenAI 不惜花费巨资来确保支撑 AI 先驱项目所需的芯片供应。Altman 曾公开抱怨 AI 芯片供应 "非常紧张",成本 "令人瞠目"。根据一篇关于他与开发者举行的闭门会议的博文,Altman 表示,AI 的发展速度可能取决于新的芯片设计和供应链。

Rain AI 今年早些时候曾向潜在投资者透露,预计最快本月即可“流片”。但据报道,美国政府一个负责监管国家安全风险投资的跨部门机构要求沙特阿拉伯下属基金 Prosperity7 Ventures 出售其在 Rain AI 的股份,该初创公司最近也对领导层和投资者进行了改组。2022 年初,Rain 宣布由该基金牵头筹集 2500 万美元资金。

而该基金被迫撤资的情况也可能会增加 Rain 将新型芯片技术推向市场的挑战,并有可能推迟 OpenAI 兑现其 5100 万美元预付款订单的日期。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9384/openai-buy-ai-chips-startup-sam-altma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