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修完这个 Bug 后,MySQL 性能提升了 300%

日期:2023-11-17点击:81

最近 MySQL 官方在 8.0.35 上修复了一个 bug:

file

这个 bug 是由 Mark Callaghan 发现的。Mark 早年在 Google MySQL 团队,后来去了 Meta MySQL,也主导了 RocksDB 的开发。

file

Mark 在 #109595 的 bug report 给出了非常详细的复现步骤

file

在官方修复后,Mark 在他的读写 benchmark 上验证有 300% 的提升 (4x)。

file

这样的性能提升在 Hacker News 上也引起了讨论,评论区也呈现了 HN 一贯的嘲讽风格。

file

其实 infra 层这种性能提升的空间并不少。业界缺少的是像 Mark 这样躬身入局,抽丝剥茧的钻研态度。之前 Jeff Dean 在 Google 内部也做过一个分享,讲了通过优化一小段代码,就给 Google 一年省了十几万核。

画根线很容易,难的永远是知道在哪儿画。


💡 更多资讯,请关注 Bytebase 公号:Bytebase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6148470/blog/1014382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