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IMP 2.10.36 发布,开源图形编辑器

日期:2023-11-09点击:100

GIMP 是一个免费、开源的跨平台图像编辑器,可用于 GNU/Linux、macOS、Windows 等操作系统。无论你是平面设计师、摄影师、插画师还是科学家,GIMP 都能为你提供先进的工具来完成你的工作。由于具备许多自定义选项和第三方插件,因此可以通过扩展 GIMP 进一步提高你的生产力。

GIMP 2.10.36 现已发布,这个稳定版附带了一些安全修复,因此即使你觉得当前版本运行良好,官方也建议进行更新。除了许多错误修复和安全更新外,它还提供了对调色板格式的新支持和新生成的渐变效果。

ASE 和 ACB 调色板支持

除了已经支持的调色板格式之外,GIMP 现在还可以加载以下格式的调色板:

  • Adobe Swatch Exchange (ASE)
  • Adobe Color Book (ACB)

新渐变:FG to Transparent (Hardedge)

在所有可用的渐变选项中,渐变列表中现在都将增加“FG to Transparent (Hardedge)”选项。它可以生成从前景色到透明色的渐变效果,两种颜色之间有硬边过渡。

特别是在渐变工具中,使用"Repeat"选项可以快速生成图案,在给定背景上交替出现完全透明的重复彩色图形。

GIF:non-square ratio 支持

GIMP 现在通过为每个维度设置不同的分辨率来加载包含PixelAspectRatioheader 元数据的 GIF 图像,从而正确渲染图像(而不是在屏幕上看起来被压扁)。

当然,必须取消选中View菜单中的“Dot for Dot ”选项才能按预期比例查看图像。

更多增强功能

此更新还进行了一些其他改进,例如:

  • Text tool:改进了在画布上选择和更改文本时的格式行为。
  • Theme:悬停锁定按钮(带有白框)以及激活锁定(角落里出现一个小挂锁)时提供更好的反馈。
  • Help:Help > User Manual子菜单现在有一个“[Table of Contents]”链接。

安全和错误修复

Zero Day Initiative 报告了以下格式代码中的四个漏洞,并立即进行了修复:

  • DDS:ZDI - CAN -22093
  • PSD:ZDI - CAN -22094
  • PSP:ZDI - CAN -22096 和ZDI - CAN -22097

此外,二进制包中的依赖项也已更新,并且修复了这些库中最近报告的一些漏洞。

使用最新 linuxwacom 驱动程序的 Graphics Tablets 崩溃

由于该驱动程序的补丁已迅速推送,因此各种发行版已经降级了驱动程序,或者向后移植了修复程序。如果你不幸使用未修补的驱动程序,此版本的 GIMP还包含该错误的解决方法。

更多详情可查看官方公告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65673/gimp-2-10-36-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