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rateDB 5.3.5 发布,分布式 SQL 数据库

日期:2023-08-07点击:95

CrateDB 是一个分布式的 SQL 数据库,使得实时存储和分析大量的机器数据变得简单。CrateDB 提供了通常与 NoSQL 数据库相关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最小的 CrateDB 集群可以轻松地每秒摄取数万条记录。这些数据可以在整个集群中实时地、临时地、并行地进行查询。

CrateDB 5.3.5 现已正式发布,该版本更新内容如下:

修复

  • 允许用户使用archived.prefix 重置集群设置。

  • 修复了如果对象列没有任何子列则导致object_column = {}查询不匹配的问题。

  • 修复了导致针对视图的查询使用当前搜索路径评估视图定义的问题。如果搜索路径出现分歧,这可能会导致问题。该修复仅适用于新创建的视图。

  • 修复了在 IP 类型列上使用any_valueIP聚合时出现的Failed to validate IP错误。

  • 改进了在 CREATE SUBSCRIPTION 语句上使用WITH子句传递设置时的错误消息(当前不支持)。

  • 修复了一个问题,该问题会导致在 non-superuser  但拥有 AL 权限的情况下执行 CREATE SUBSCRIPTION 的 connection URL 时隐藏错误。

  • 允许在 CREATE SUBSCRIPTION 的 connection URL 中使用不带数据库名称的 trailing /

  • 修复了一个NullPointerException异常,当使用 Fetch 操作符对子查询执行交叉连接时,该异常可能发生。查询示例:

     SELECT * FROM (SELECT a FROM tbl1 ORDER BY b DESC LIMIT 1) i, tbl2 WHERE c >= 50; 
  • 修复了 WHERE 子句中对象或对象数组子列的 IS [NOT] NULL 过滤器引起的 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例如

     CREATE TABLE test (o1 ARRAY(OBJECT AS (col INT)), o2 OBJECT); SELECT * FROM test WHERE o1[1]['col'] IS NULL; => 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Index: 1 Size: 1] SELECT * FROM test AS T WHERE T.o2['unknown_col'] IS NOT NULL; => 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Index: 1 Size: 1] 
  • 修复了导致INSERT INTO语句跳过分区列的生成表达式验证的问题。

  • 修复了导致IGNORED对象中的数组转换为空值的问题。

  • 修复了一个问题,当 VIEW 的查询因 underlying tables/views 的更改而出错时,会导致查询 information_schema 表时出错。此外,在 pg_catalog.pg_views 和 information_schema.views 表的视图定义中添加了注释,以表示 VIEW 的查询是错误的。

  • 修复了在会话设置 error_on_unknown_object_key 设为 false 的情况下,从别名表的对象列查询未知键时引起的 SQLParseException 异常,例如

     CREATE TABLE test (o OBJECT); SELECT T.o['unknown'] from (SELECT * FROM test) AS T; => SQLParseException[Couldn't create execution plan from logical plan because of: Couldn't find o['unknown'] in SourceSymbols{inputs={}, nonDeterministicFunctions={}} 

更多详情可查看更新说明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52723/cratedb-5-3-5-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