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ocker 发布集成 WebAssembly 的第二个技术预览版

日期:2023-03-26点击:176

Docker 宣布推出与 WebAssembly 集成 (Docker+Wasm) 的第二个技术预览版。

Docker+Wasm 让开发者能够更容易地快速构建面向 Wasm 运行时的应用程序。下图介绍了 Docker 是如何与 WebAssembly 进行集成。

可以看到,Docker Engine 继续使用与整体生态相统一的 containerd 容器运行时,但创建了一个新的 containerd shim—— 把负责容器进程运行的 runC 替换成 WasmEdge runtime。据称这是和 WasmEdge 合作的项目,这个 containerd shim 从 OCI artifact 中提取 Wasm 模块,并使用 WasmEdge runtime 来运行。

Docker+Wasm 新的技术预览版支持以下三个新的运行时:

包括 WasmEdge 在内,这些运行时均使用 Runwasi 库。

Runwasi 是一个多公司合作项目,致力于在 Rust 当中创建一个库,降低 Wasm 工作负载的 containerd shims 编写难度。去年 12 月,Runwasi 的 GitHub 代码仓库已被捐赠并移交至 CNCF 的 containerd 团队。

随着微软、Second State、Docker 等厂商的大量投入,Runwasi 现在已经拥有完备的功能,可以使用 Docker 或在 Kubernetes 集群中运行 Wasm 容器。

获取更新:

点此查看详情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34115/docker-wasm-technical-preview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