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Vite 4.2 正式发布,前端构建工具

日期:2023-03-22点击:119

Vite(法语意为 "快速的",发音/vit/同 "veet")是一种新型前端构建工具,能够显著提升前端开发体验。它主要由两部分组成:

  • 一个开发服务器,它基于原生 ES 模块提供了丰富的内建功能,如速度快到惊人的模块热更新(HMR)。

  • 一套构建指令,它使用 Rollup 打包代码,并且是预配置的,可输出用于生产环境的高度优化过的静态资源。

Vite 意在提供开箱即用的配置,同时它的插件 API 和 JavaScript API 带来了高度的可扩展性,并有完整的类型支持。

上周 Vite 正式发布了 4.2 版本,主要变化包括:

  • 支持在 HTML 文件中替换环境变量

Vite 现在支持在 HTML 文件中替换环境变量。import.meta.env 中的任何属性都可以在具有特殊 %ENV_NAME% 语法的 HTML 文件中使用:

 <h1>Vite is running in %MODE%</h1> <p>Using data from %VITE_API_URL%</p>
  • 改进 Sourcemaps

Chrome 开发工具团队一直致力于改进开发工具中 Vite 的 DX 和 Vite 支持的框架。Vite 4.2 为框架作者带来了改进的体验和工具,可以使用 server.sourcemapIgnoreList 和 build.rollupOptions.output.sourcemapIgnoreList 从控制台日志跟踪中隐藏第三方代码并为用户构建工件。

  • 支持 ESM 子路径导入

Vite 4.2 现在支持子路径导入。主要是采用了 resolve.exports 库。

  • 支持 TypeScript 5
  • esbuild 升级到 0.17
  • 支持从 'vite' 导入 type { Rollup }

详情查看 Changelog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33641/vite-4-2-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