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Wayland 1.21 Alpha 发布,初步支持高精度鼠标滚轮

日期:2022-05-30点击:374

Wayland 1.21 首个 Alpha 版本已发布,由于 Wayland 自身现在已相对稳定,并且没有太多的变动,而大部分繁重的工作(或 Wayland 支持库,如 libweston 和 wlroots)取决于各个 Wayland 合成器,Wayland 1.21 值得关注的一项新特性是添加对高精度鼠标滚轮的支持,以匹配为 X.Org 和 Linux 内核驱动程序所进行的工作。

基于新的"wl_pointer.axis_v120"事件,新版本将对高精度鼠标滚轮的支持引入 wl_pointer 协议,此事件可将滚轮的停顿表示为 120 的分数或倍数。之所以使用"120"是为了配合 Windows 下的规则。

Linux 5.0 内核和更新的版本已支持高精度滚轮,允许它也被单独的硬件驱动程序支持。Libinput 也已经支持高精度滚轮,而这项工作已面向 Wayland 客户端开放。在 X.Org 下,xf86-input.libinput 驱动程序已经支持这种更精确的滚动方式。XWayland、GNOME 的 Mutter、GTK 和其他组件的高精度滚轮也保持开放。

除了 wl_pointer 的高精度滚轮之外,Wayland 1.21 Alpha 还添加了各种便利功能和不同的错误修复,详情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97962/wayland-1-21-alpha-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