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下一个WPS?微软利用Windows截胡谷歌,试图阻止用户下载Chrome

日期:2021-12-04点击:308

微软的IE浏览器,是一个时代的眼泪。

很少有用户使用它,开发人员还要使尽浑身解数,保证网站能在不同版本的IE浏览器中,正常显示。以至于网友们给IE设计了一个非常响亮的广告标语:年度最佳!用于下载其他浏览器的浏览器。

为了抢占浏览器市场,在2015年微软上线了Microsoft Edge浏览器,并于2018年正式宣布,新Edge浏览器的内核从EdgeHTML迁移为Chromium(谷歌开源项目)。

虽然Edge浏览器在体验上远超IE,但不管国内还是国外,网友对Windows自带浏览器的印象仍然没有改观,如果是新装的电脑,很多人还是会用Edge下载其他浏览器……

微软感到十分头疼,感情费大半天劲,还是给人做了嫁衣,于是开始想办法,如何截胡其他浏览器的用户,推广自家的浏览器。

最近,国外著名软件公司Neowin发现,微软试图利用其开发的Windows系统,抢夺谷歌浏览器用户。

比如,微软会弹窗提示用户:“自己的浏览器和Chrome相同,都是是用Chromium构建的,暗示用户Edge是一个不需要更新的浏览器”。

“Microsoft Edge的运行机制与Chrome在技术上相同,并增加了Microsoft的信任。”

为了回击微软,谷歌在使用其搜索引擎,或者其他服务时,偶尔也会弹出类似的提示窗口,比如:

“谷歌推荐使用chrome,一个快速和安全的浏览器。试一试吗?”

Neowin公司发现,Edge的提示弹窗还不止有一种,有时候它会以幽默诙谐的语句,黑Chrome一把。

“这个浏览器太2008年了,你知道有什么新东西吗?——Micrsoft Edge”

当用户在Bing上搜索“浏览器”或者“浏览器下载”等关键词时,搜索结果会出现Edge广告标语:“没必要下载新的浏览器。”

据知名统计机构statcounter调查显示,截止2021年11月,Chrome占全球浏览器市场份额的64.04%,相比之前持续呈持续下降态势。第二名为Safari,占比19.23%,Edge仅为4.19%,但已经超越老牌浏览器Firefox。

微软利用内置优势,试图打败Chrome的意图明显,但谷歌不是当年的WPS,Chrome已经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口碑甚佳,很难被撼动。

Edge截胡谷歌,不禁让人想起10年前的“3Q大战”,当时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完善,腾讯的战略还不是“谁强投资谁”,而是“谁强模仿谁”,360为捍卫自己在安全领域的老大地位,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恶性竞争。

随着反垄断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我们已经很难再看到“3Q大战”,但类似微软Edge浏览器的暗战,仍在持续。

以360为例,在电脑已经安全了360卫士前提下,用户安装电脑安全管家时,360便会弹出警示窗,并告知用户可能在安装不需要的软件,会导致系统运行缓慢。如果用户一段时间没有操作,360会默认阻止电脑安全管家的安装。

鸿蒙官方战略合作共建――HarmonyOS技术社区

【责任编辑: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os.51cto.com/art/202112/693717.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