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为什么我建议你学《Python数据分析师》?

日期:2021-05-20点击:462

大数据火了好多年至今热度不减,也衍生了数据分析师这个热门高薪职业,这让不少IT人好奇、向往。奇猫也常常被问到:数据分析师薪资究竟如何?好找工作吗?要会哪些技能?未来发展怎么样?


于是,奇猫抓取了一份数据分析师的岗位信息来进行解答。


数据分析师行业薪资如何?


首先从招聘网站上,可以看到数据分析的薪资:


图片


统计思维敏感的你,可能会质疑了:截图中的只是部分岗位,无法说明整体行业情况。


那么整体行业如何呢?做数据分析奇猫是专业的!下面就跟我来分析一下招聘网站上整体的行业薪资数据,奇猫抓取了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武汉,广州,南京,杭州,成都,重庆10个核心城市的的数据分析师职位数据(爬取过程略)。


对职位薪资进行基本分析:平均值为10000+,中位数为11000左右,不同薪资范围对应的职位数量如下图:


图片


从图中可以看到:数据分析相关职位薪资主要分布在10~30K之间总体看,数据分析起步薪资还是比较高的,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


随着从事数据分析的人越来越多,对于初学者,你可能有更多的疑问:

1:数据分析具体做什么?
2:什么是指标体系与指标?
3:数据分析岗位与薪资的地域分布如何?
4:数据分析师具体学习哪些知识点,如何学习?
5:零基础如何成为数据分析师?

如果你恰好也有以上这些疑惑,那么欢迎来到 51CTO学院《Python数据分析入门公开课》,这门课恰好能够为你答疑解惑。


为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仅限前200人参与听课,人满即止~

扫码预约

详细数据分析行业入门指南奇猫 | 直播互动答疑

图片

▲ 

扫描或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

进入直播群,抢占听课名额吧!


各地数据分析师需求和薪资对比


有人问数据分析是不是只有在一线城市才有大的需求?以数据说话,猫猫将抓取数据按照不同城市进行数量的统计,结果如下图:


图片


从图标中可以看到,除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外,南京,武汉,重庆等这些城市对数据分析师招聘需求也比较大,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大厂开始在二三线城市布局。


不同城市,数据分析师的岗位薪资如何呢?奇猫按照不同城市,对最低薪资进行统计,结果如下图:


图片

注意:公司给出岗位薪资一般为区间[低,高],会根据应聘者能力设置对应的薪资


从图标中可以看到:北京等一线城市岗位最低薪资均值为1W+,南京武汉等二线城市最低薪资均值为8K+这个薪资在非纯技术岗位里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数据分析师的职业发展路径


怎样才算一个合格的数据分析师呢?首先看几个HR面试场景,也许你会觉得眼熟:


图片


虽是调侃,但可以想下自己有多少次被等消息了。


以前找数据分析工作,会点数据库查询,懂点编程语言,有点分析思路就能找到一份数据分析相关工作;但是现在,数据分析岗位对人员要求越来越高,最基本的要求:


图片


在此基础上,随着技能和经验的深入,可以朝两个不同的方向进行自我提升一个是术方向,一个是业务方向


图片


两个方向未来前景、薪资待遇都非常不错,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能力、职业机遇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

扫码预约



详细数据分析行业入门指南奇猫 | 直播互动答疑

图片


原文链接:https://blog.51cto.com/u_14557442/27913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