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开源社区纷纷在报名的暑期2021,是场怎样的活动?

日期:2021-04-22点击:408

暑期 2021 (SUMMER 2021) 已上线社区

自2021年1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暑期2021收到众多开源技术社区的关注,截至发稿日,已有近60家开源技术社区报名参与活动,53家社区已正式上线。

暑期2021是什么?

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 - 暑期 2021(简称 暑期 2021)是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openEuler社区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高校学生的暑期活动,旨在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开源软件的开发维护,促进优秀开源软件社区的蓬勃发展。我们将联合各大开源社区,针对重要开源软件的开发与维护提供项目,并向全球高校学生开放报名。

学生自由选择项目,与社区导师沟通实现方案并撰写项目计划书。被选中的学生将在社区导师指导下,按计划完成开发工作,并将成果贡献给社区。根据项目的难易程度和完成情况,参与者将获得由主办方发放的项目奖金。

活动官网:https://summer.iscas.ac.cn/

暑期2021解读 /社区篇

接受什么样的开源社区报名?

  • 开源社区泛指拥有开源软件项目的组织或社区
  • 采用 OSI 组织认证的开源协议或知识共享公共许可协议
  • 开源项目或社区至少半年内是活跃的

社区如何报名和参与 ?

社区报名   1/29-5/20

1. 发送报名意向邮件至组委会邮箱
summer@iscas.ac.cn

邮件内容:社区/开源项目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 根据组委会的回复填写相关信息

提交项目任务    报名审核通过-5/20

确认报名通过后尽快提交项目任务

1. 注册暑期2021管理系统,提交组织资料

https://portal.summer-ospp.ac.cn/summer

2. 组织材料审核通过后在管理系统提交项目任务

3. 项目任务审核通过后即可在暑期2021官网展示,社区同步在社区官网(或项目对外公开仓库) 上线暑期2021页面,内容包括本社区/项目组上线的所有项目任务详情清单

4. 社区在自有渠道进行活动宣传

5. 社区导师接受学生的项目咨询

接受学生咨询   项目审核通过-6/13

社区导师接受学生项目咨询,推动学生报名

评选项目申请方案     6/14-6/30

社区导师评审学生提交的项目申请方案,并确定中选学生

社区指导开发、中期评审、结项评审

7/1-9/30

1. 对学生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

2. 对学生开发成果进行评定(分为中期评审和结项评审)

社区将收获什么 

百万级曝光

社区将直接呈现到数百所高校、众多开发者

社区导师奖金激励

参与指导的社区导师将获得相应的项目指导奖金

更直接的开源贡献

学生项目开发成果将直接贡献给社区

高校共连,人才发掘

活动将持续搭建学生与开源社区的沟通桥梁,吸引更多高校开发者参与开源贡献

共建开源生态

活动与国内研究机构、高校、开源社区、头部企业进行合作,共建开源生态

暑期2020的参与学生与社区建立了什么联系

4位同学通过在暑期2020活动中对社区的贡献,经过Apache顶级项目管理委员会成员的投票选举,晋升为对应项目的Committer,在国际顶级开源社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另外,暑期2020还产生了100+ Contributor、20+成果引入、300+PR,众多学生持续活跃在开源社区。

社区日常沟通方式

通用邮件列表:

summer-ospp@googlegroups.com

社区沟通邮件列表:

summer-ospp-community@googlegroups.com

社区合作社群:

报名通过后进入群组,社区交流,活动沟通

部分社区已上线项目任务,欢迎高校学生前往官网选择感兴趣的项目任务,即刻联络社区导师吧!

https://summer.iscas.ac.cn/#/org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38666/summer-ospp-202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