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8s弃用Docker | 被Linus关注获10万股期权 | Win10+Android | Element基于Vue 3重构

日期:2020-12-07点击:621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九十一】期:20201128-20201204

JavaScript 诞生 25 周年

1995 年 12 月 4 日,Netscape 和 Sun Microsystems 宣布推出 JavaScript。在尝试制作动态网页时,Netscape 公司的 Brendan Eich 开始研究一种新的脚本语言。该语言的第一个版本在十天之内就被开发出来,并命名“Mocha”,之后更名为 LiveScript,最后改为 JavaScript。

中国“量子霸权”成果:比最快超级计算机快一百万亿倍

这数字什么概念。

Fedora 希望提供独立的 XWayland 软件包

虽然 X.Org Server 已被认为是事实上的“废弃软件”,但其上游的 XWayland 部分代码库仍处于维护状态。

GitHub Octoverse 报告:TypeScript 超越 C#、PHP 和 C++

对开源项目的贡献中,尼日利亚继续名列前茅,其次是中国香港、沙特阿拉伯和孟加拉国。美国对项目的贡献和活跃用户数量仍然高于世界上任何其他地区,但今年美国对项目的贡献下降到 22.7%。

Jetpack Compose for Desktop 添加 Swing 互操作层和 Apple Silicon 支持

这是软件开发厂商 JetBrains 推出的一个 Kotlin 桌面 UI 框架,采用声明式和响应式的方法构建 UI。简化并加快了桌面应用程序的 UI 开发,允许 Android 和桌面应用程序之间的 UI 代码共享。

Kubernetes 将弃用 Docker

Docker 作为一个完整的容器技术堆栈,在其创建之初就不是为了将其嵌入 Kubernetes 而设计的。除了其作为容器运行时本身的作用以外,Docker 还包含了一系列方便用户交互的 UX 更改,而这些额外的功能对于 Kubernetes 来说过于臃肿。

SUSE 完成收购 Rancher

SUSE 创办于 1992 年,是全球首家企业级开源 Linux 操作系统供应商。1994 年,他们首次推出了 SLS/Slackware 的安装光碟,命名为 S.u.S.E. Linux 1.0 。其后综合了 Florian La Roche 的 Jurix distribution(也是一个基于 Slackware 的发行版),于 1996 年推出一个完全自家打造的发行版 S.u.S.E. Linux 4.2。SUSE 曾多次易主,并于 2019 年 3 月重回独立,成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开源公司

TVM 成 ASF 顶级项目,多个大厂使用的深度学习硬件编译器堆栈

TVM 可用于 CPU、GPU 和专门的加速器,也是 ASF 首个全栈软件和硬件协同优化的项目。TVM 使机器学习开发人员能够在任何硬件后端有效地优化和运行计算。该项目始于 2017 年,是华盛顿大学的一个研究项目,2019 年 3 月进入 Apache 孵化器。

Rust 语言风靡学术界

pip 20.3 发布:更改默认依赖解析器、即将停止支持 Python 2.7

这是一个重要且具有破坏性的版本,原因在于使用了新的默认依赖解析器。

JDK/Java 16 可能带来什么新特性?

Docker 恶意软件泛滥,开发人员需谨慎

360 发现了一个用 Go 语言编写的恶意后门程序,利用了 Docker Remote API 中未经授权的访问漏洞。

国外开发者众筹为 Mac 新机移植 Linux 系统

这一开发者十分擅长对硬件设备进行逆向编码工作,自 2000 年以来,他就一直致力于为各种设备移植 Linux 系统,提供非官方的开源支持。Marcan 曾经在任天堂 Wii、索尼 PS 系列游戏主机等设备上移植 Linux 系统,并确保 Linux 在这些设备上能正常工作。他最近的一次尝试是在索尼 PS4 上成功移植了 Linux,并使其能够运行 OpenGL/Vulkan 支持的 Steam 游戏。

酷派员工积极提交补丁获 Linus 关注,并收到公司10万股期权奖励

补丁通过社区 SME 审核后,Linus Torvalds 亲自向虎跃了解其个人及酷派公司的状况。

OpenZFS 2.0.0 正式发布

从最初的 ZFS On Linux 演变成如今统一支持 FreeBSD 和 Linux 的 OpenZFS(对 macOS 的支持工作仍在进行中)。除此之外,OpenZFS 2.0.0 也带来了许多新功能。

CopyCat 增加对 Swift、Python、C++ 语言的支持

检查别人的项目抄袭了你多少代码。

树莓派4散热风扇发布,售价 5 美元

DataGear 2.0.0 发布,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

取代谷歌 reCAPTCHA,hCaptcha 成最大独立验证码服务

Zig 0.7.0 发布,想要替代 C 的编程语言

0.7.0 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提升语言稳定性、创建语言规范的初稿以及自托管编译器。尤其是自托管编译器,因为 0.8.0 版本要实现的一项重要功能是内置软件包管理器,而包管理器依赖于自托管编译器。

Element 仍在维护,官方发布适配 Vue 3.0 的 Element Plus

Element Plus 是首个使用 TypeScript + Vue 3.0 Composition API 重构的组件库。由于 Vue 3.0 进行了大版本升级,Element 作为其生态的组件库希望借此机会丢掉历史包袱,所以开发团队对 Element 进行了一次深度重构。

微软正在为 Windows 10 开发 Android 子系统

微软正在打造的解决方案允许 Android 开发者将其应用打包为 MSIX 格式并提交到 Microsoft Store,从而实现无需更改 Android 应用代码即可将其引入 Windows 10。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给 Windows Central 称,此项目代号为"Latte",最早或在明年上线。

OpenOffice 月均下载量仍超 150 万,为何不更新?

OpenOffice 自 2014 年以来未再进行任何重大更新。

特斯拉重大安全漏洞:一台树莓派即可开走 Model X

只需要接近一名特斯拉 Model X 的车主(距离 15 米以内即可),然后用自己在网上购买的车身控制模块(BCM)唤醒车主智能钥匙的蓝牙,再从目标汽车的挡风玻璃上读取车辆识别号的最后五位数字,便可以为他们的盗版 BCM 创建一个代码,用于证明其身份。轻而易举地获得一套克隆 BCM 后,即可唤醒复制的车钥匙。

2019 年 CNCF 中国云原生调查:Kubernetes 应用率达 72%

CNCF 现在在中国有近 50 个成员。中国还是 CNCF 项目的第三大贡献者(按贡献者和提交者计),仅次于美国和德国。

往期:一周热点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2030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