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对标微软 SQL Server,AWS 计划开源 Babelfish 数据库产品

日期:2020-12-03点击:321

AWS 宣布了一种新的数据库产品 — 用于 Aurora PostgreSQL 的 Babelfish。该产品旨在效仿 Microsoft 的 SQL Server,并吸引 SQL Server 用户迁移到 AWS 云平台。


图片来源:techcrunch

AWS 首席执行官 Andy Jassy 在 re:invent 主题演讲中提出了一句标语称,停止为不需要的 SQL Server 许可证付费。该公司计划于 2021 年正式启动 Babelfish 项目,并提供基于 Apache 2.0 的开源许可。

Babelfish 所做的是为 SQL Server 专用的 SQL 语言(T-SQL)和通信协议提供翻译层,以便企业能可以随意地切换到 AWS 的 Aurora 关系数据库。尽管其仍需多一步迁移现有数据的操作,但 Babelfish 还提供了语言翻译、SQL 指令、游标、目录视图、数据类型、触发器、存储过程、以及相关函数。AWS 方面表示,公司不必更换他们的数据库驱动程序、或重写和验证他们的数据库请求即可实现这一过渡。

官方博客指出,Babelfish 使 PostgreSQL 能够理解来自为微软 SQL Server 所编写的应用程序的数据库请求(包括命令和相关协议),而无需对数据库、架构、或 SQL 语句进行任何修改。这意味着开发者只需花费极少的精力,即可快速地完成数据库迁移工作。且其还以“correctness”为中心,这意味着,为使用 SQL Server 功能而设计的应用程序在 PostgreSQL 上的表现将与在 SQL Server 上的表现一致。

AWS 称,PostgreSQL 是当今市面上最受欢迎的开源数据库之一,许多企业都希望将其关系型数据库迁移至 PostgreSQL,或至少将其与现有的数据库结合使用。而他们所推出的这项新服务将使这一点大大简化。

此外,Jassy 还在主题演讲中对甲骨文进行了一些抨击,但就该公司在数据库领域推出的产品来看,其真正目标显然在于微软。

本文转自OSCHINA。

本文标题:对标微软 SQL Server,AWS 计划开源 Babelfish 数据库产品

本文地址:https://www.oschina.net/news/122340/aws-babelfish-open-sourced

原文链接:http://os.51cto.com/art/202012/63367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