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utanix与联想签署MSP协议,共同推进混合多云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日期:2020-09-29点击:345

当前,云原生已经成为新的常态,而借助混合云和多云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必选项。为了帮助企业更好的部署混合云,充分利用混合云的各种优势来加速业务创新,Nutanix在今年的.NEXT大会上推出了面向多云时代的Kubernetes平台即服务产品——Karbon Platform as a Service,能够轻松的管理私有云或是公有云上的Karbon集群。除此之外,还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精英联盟合作伙伴计划,通过携手国内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混合云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上周,Nutanix在北京举办了渠道大会,并与联想科技集团正式签署了MSP合作协议,以此来借助双方各自的优势,推动混合云的应用落地。Nuta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Nutanix已经完全从以超融合为核心变成了混合云的方案提供商,并且在中国以及全球更注重给客户提供云服务。此次与联想进行MSP签约,除了看重联想提供的产品、技术之外,更加看中联想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丰富经验。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用优势的技术与服务,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Nuta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莉

强强携手,优势互补,全面部局混合云领域

混合云已经成为了企业IT部署的主流形态。Gartner预测,到2020年,90%的组织将使用混合云管理基础设施。MarketsandMarkets预测,到2021年,混合云的市场规模将超过900亿美元。

作为一家混合云的方案提供商,Nutanix虽然在技术和产品方面有着完善的布局和诸多方面的优势,但想要在中国市场中获得更好的落地推广,就必须借助优秀的合作伙伴,而联想无疑将是最好的选择。

在中国,联想有着诸多的合作伙伴,其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在各个行业中得到了落地,非常熟悉客户的应用场景。正如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产品营销总监单奖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言,联想已经全面转向为客户提供端到端数字化转型咨询、软件硬件、服务等相关的业务,并开始全面布局智能云。联想充分认识到Nutanix在混合云层面的技术积累、有信心在未来混合云的场景中,充分利用MSP能力,推动中国市场混合云的应用落地。

实际上,Nutanix与联想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也面临着诸多的痛点,例如联想作为一家云服务商,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触达公司之间的路径特别长。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智能云服务器事业部产品总监王健表示,通过MSP方式,加上联想的服务能力、对数据中心的布局,以及在中国广泛的网络连接能力,能够快速地将所有最新技术原汤原味交给客户去使用。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智能云服务器事业部产品总监王健

王健表示,联想与Nutanix密切合作,共同去探讨业务的可实现性,不断把更新、更好的技术交付给客户,这是双方合作的立足之本。他强调,通过 MSP方式,可以构建非常好的业务可实现性和技术可实现性。

谈到双方是否在技术上存在着竞争关系时,Nutanix中国区技术总监夏峰认为,两家公司无论是从产品还是技术上,都不存在竞争关系,而是完全互补的关系。他表示,联想的核心竞争力是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以及围绕着数据中心硬件的管理软件。Nutanix的长处是基于企业云平台在虚拟化更高层面上的管理软件,因此从技术层面上来讲,两家公司是非常好的互补关系。

注重能力培训,构建健康渠道体系

我们知道,Nutanix发布的精英联盟合作伙伴计划(Elevate Partner Program)的定位是精简、保护、转型、利润、体验,这是一个不断演进的计划,非常注重合作伙伴能力的培训,旨在希望构建健康的渠道体系。

实际上,Nutanix与联想MSP合作,也是精英联盟合作伙伴计划的一部分。马莉告诉记者,Nutanix会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把计划的精髓和执行在国内做进一步贯彻。但是,本质上都是希望建立一个相对透明、互信,对合作伙伴有利益,对他们能力有提升的健康渠道体系。

马莉表示,虽然今年世界和国内的局势风云变幻,给Nutanix自己和合作伙伴都带来的很多挑战,但是同样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这也正是Nutanix推广精英联盟合作伙伴计划的重点,实际上就是面向合作伙伴能力提升的渠道计划。

“Nutanix希望吸引有能力的合作伙伴,这些能力包括是否能够用先进的技术和更好的服务帮到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是不是能够给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马莉表示,不管风云怎么变化,能力才是立身之本。因此,Nutanix着眼于整个渠道体系架构,鼓励合作伙伴提升能力,从外界环境的不确定性中找到能够去提升能力、传递价值的方式。并且,Nutanix在渠道政策方面,会向高价值解决方案去倾斜。

据介绍,Nutanix目前已经有渠道团队同事和技术支持同事对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并且计划考虑扩大在中国对合作伙伴的支持队伍,在业务、技术和新的市场方向提供更好的工具和平台,帮助合作伙伴开拓区域市场。

“如果能够主动拥抱变化,如果能够主动找到自己新的竞争力,这才是Nutanix合作伙伴计划中非常注重的。我们可以帮合作伙伴找到转型之路,但是转型本身要求合作伙伴自己要有自发的动力。” 马莉如是说。

【责任编辑: 张诚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stor.51cto.com/art/202009/62761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