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特朗普签署禁止TikTok和微信的行政命令,45天后对微信同样禁止

日期:2020-08-19点击:366

特朗普将在45天后制裁与TikTok母公司ByteDance和腾讯拥有的微信开展业务的任何公司。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以解决他所说的TikTok和微信等应用程序所构成的威胁。

特朗普称这对中国应用程序在信息和通信技术及服务供应链方面属于“国家紧急状态”。

根据将于45天内生效的第一笔订单,将禁止与TikTok的所有者ByteDance Ltd或其子公司进行任何交易。

第二条命令同样禁止任何人与腾讯控股进行任何与微信相关的交易,或与任何财产相关的交易,且受美国管辖。TikTok在美国的下载量已超过1.75亿次,全球下载量约为8亿次,而微信每月有超过12亿的活跃用户。

特朗普在命令中说,在中国开发的应用程序继续威胁着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美国经济。

他说:“目前,必须采取措施应对一个移动应用,特别是TikTok所构成的威胁。”

该订单继续说道:“ TikTok会自动从用户那里捕获大量信息,包括互联网和其他网络活动信息,例如位置数据以及浏览和搜索历史。”

第二个命令说,像TikTok一样,微信会自动从其用户那里捕获大量信息。

“美国必须对微信拥有者采取积极行动,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这些订单是在Facebook通过其独资图片共享应用instagram推出自己的TikTok竞争对手的同一天开始的。

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他对TikTok的看法“不错”,没有证据表明有人滥用了任何人的数据。

“我们已经对此进行了仔细的研究,没有证据表明这样做,至少从澳大利亚的角度来看,任何人的数据都被滥用了,这些应用程序。”他告诉Aspen安全论坛。

“您知道,TikTok上有很多东西在公众面前令人尴尬。这就是一种社交媒体设备。”莫里森表示,Facebook等其他社交媒体公司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正在提供大量的信息,这些信息可以返回到系统中。现在,的确可以使用TikTok之类的应用程序,这些数据,这些数据,这些信息可以在主权国家级别进行访问。”。但我认为人们应该理解,并且有一种买家提防的过程,”澳大利亚总理补充说。

“在这一点上,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向我们表明担保权益或澳大利亚公民由于这些申请的发生而受到损害。”这些订单是在微软模仿购买TikTok的想法之后进行的。

【责任编辑: 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ws.51cto.com/art/202008/624178.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