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拥有230万粉丝的网红被指控进行网络诈骗

日期:2020-07-09点击:623

即使你是一位拥有230万Instagram粉丝的网红也无法阻止联邦调查局对你的搜查。

网红“拉蒙·奥洛伦瓦·阿巴斯(Ramon Olorunwa Abbas)”出生于尼日利亚,今年37岁,被Instagram和The Billionaire Gucci Master上粉丝称为Hushpuppi,从他的资料看来像是个亿万富翁!

阿巴斯在私人飞机上放松

然而今年六月,阿巴斯并被指控通过网络串谋洗钱获得数亿美元。于是七月初联邦调查局(FBI)通过他的社交媒体iCloud和Gmail账户追踪到他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的豪华公寓后,手持搜查令逮捕了他并押解到美国,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

据称,阿巴斯是实施了商业电子邮件(BEC)诈骗,这种诈骗是通过劫持电子邮件账户,或在电子邮件中冒充陌生人,来诱骗受害人将钱转到骗子的银行账户,而不是合法的收件人那里。

比如,一个BEC欺诈者,会假扮成合法供应商,向某组织发送一张假发票,导致处理文书工作的人上当,并将钱电汇到骗子的账户上。

对此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保罗·德拉考特(Paul Delacourt)上周五在洛杉矶表示:“建议对每个人(尤其是代表公司转移资金的人)都需要进行BEC教育,以便大家能够在损失大量资金前就识别出这种阴险的计划。”

根据阿巴斯的说辞记录,我们可以了解到其中两件具体的BEC诈骗案。

第一次涉嫌的诈骗案,是阿巴斯和两名同谋者在纽约与一家专门从事房地产的律师事务所取得了联系,并冒充其真实客户的身份,欺骗律师将922857美元通过银行转账到三人的共享账户上,然后分赃洗钱。

第二起涉嫌的诈骗案,是阿巴斯团队通过SWIFT转账系统帮助洗钱黑客团伙从一家欧洲银行盗取1300万欧元的部分资金,通过他们提供的多个银行账户,把这些钱汇集到网络抢劫案的主谋手中,于是阿巴斯和他的同伙们从中分了一杯羹。

阿巴斯还被指控经营一个洗钱团伙,该团伙密谋了数亿美元,其中就包括他从一家英超足球俱乐部中窃取的1亿美元,并试图和他的同谋者从苏格兰爱丁堡的一家公司转移2亿英镑。

在这些欺诈案件发生的同时,阿巴斯还在迪拜和其他地区过着奢华的生活,他在Instagram上发布自己和豪车的合影,并炫耀自己拥有的名牌。

联邦调查局特别探员安德鲁·因诺琴蒂(Andrew Innocenti)表示,他们拿到了与阿巴斯涉嫌同谋之人的iPhone手机,并在联系人中发现了一个号码,上面写着“嘘”,他们通过这个号来讨论这起特大诈骗案,其中有些发给Snapchat账户Hushuppi5的信息,证实了阿巴斯的同谋身份。

于是今年6月,联邦调查局(FBI)通过Instagram和Snapchat查清了阿巴斯账户的细节,包括他在苹果公司的一个电子邮件地址rayhushuppi@icloud.com。调查局向苹果公司了解该账户的详细信息,发现阿巴斯在迪拜列出的一个实际地址和一个用于建立苹果账户的Gmail地址,也叫rayhushuppi。

随后,联邦调查局搜查了这个Gmail收件箱的许多其他线索,包括确认阿巴斯的住址、航班行程、苹果账户账单,扫描他的尼日利亚护照和迪拜居民卡,以确认他的真实身份,并发现阿巴斯将自己的Gmail地址与多个用于洗钱的金融账户以及西联汇款账户都有联系。

目前阿巴斯被关押在芝加哥,预计将在未来几周抵达洛杉矶出庭。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007/62068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