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好莱坞科幻新片《b》,钦定 AI 机器人出演女主角!

日期:2020-07-06点击:580

云栖号资讯:【点击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不同行业的第一手的上云资讯,还在等什么,快来!

由日本机器人教父石黑浩,历时多年打造的 AI 机器人 Erica,被好莱坞选中,出演科幻大片《b》中的女主角。如果成功完成拍摄,将成为影史上的一大创举。

很多好莱坞科幻大片里,都有机器人的角色,比如《我,机器人》、《我的女友是机器人》、《机械姬》等。

image


以机器人为主角的科幻电影已不在少数

这些带有未来元素的机器人形象,给很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但众所周知,他们实际上都是后期特效合成而来,并不是真正的机器人。

而近期,好莱坞真的邀请了一个 AI 机器人,来出演科幻片《b》的女主角。 这位机器人名为 Erica,出自日本机器人教父石黑浩(Hiroshi Ishiguro)之手。

AI 机器人惊艳制片,上位出演女一号

由于今年的疫情,对电影行业造成了巨大冲击,除了很多大片撤档之外,像《碟中谍7》、《蝙蝠侠》、《侏罗纪世界 3》等也已停拍。

他们将目光锁定在一位机器人「演员」身上,她可能是目前唯一对新冠病毒免疫的演员了。

据《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莱坞报道者》)报道称,近日名为《b》的科幻电影已立项,而电影的女主角,将由 AI 机器人 Erica 出演。

据电影《b》的创作团队介绍,电影讲述了一位研究人类 DNA 的科学家,发现自己供职的机构背后,有着毁灭世界的恐怖阴谋。于是他转而与自己研究的转基因超人(Erica 扮演)携手,对抗黑暗组织的科幻故事。

《b》由曾出品《至爱梵高》、《骨瘦如柴》的 Bondit Capital 公司 、比利时的 Happy Moon 公司和纽约的 Ten Global 公司共同开发,预计将投入 70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4.95 亿元),制片人称:这将是影史上第一部由人工智能机器人担任演员的电影。

目前,《b》尚未确定导演和其他人类演员,但制作团队自去年开始,已经在日本拍摄了一部分 Erica 的戏份,剩下的拍摄工作预计明年 6 月在欧洲展开。

对此,网友的态度,支持和反对两极分化严重:

支持方看起来满怀期待

也有网友认为这会取代演员的工作,对效果也不乐观

image

机器人出演角色,的确是史上头一次。有趣的是 Erica 还是本色出演自己,不知 Erica 的演技和表现,是否能获得观众的认可。

Erica 研发历程:重点优化颜值

其实,Erica 「诞生」已有五年之久。2015 年她首次公开亮相,在创造者看来,她是世界上「最美丽、最聪明的机器人」。

Erica 的年龄被设定为永远 23 岁,身高 166cm,肩宽 36cm,胸围 84cm,能够使用日语、英语交流。

她的相貌是由多名美女脸部特征所合成,说话的声音是以声优的录音为基础,进行再次合成。

据研究人员介绍,Erica 运用了语音识别、红外人体追踪、语音合成和自然运动生成等多项技术,她的眼睛、嘴巴和脖子等可通过气压活动,可根据语言搭配出各种表情和动作。

但是,仅仅具备这些条件,来担任好莱坞大片主演还是远远不够的。

影片《b》的制片人 Sam Khoze 表示,「在其他影片中,真人演员会在角色中融入自己的经历,这些都体现在其演技中。但 Erica 完全没有生活经验,完全是从零开始。」

「所以,我们会通过一对一的方式,来传授她动作和情感的表现,通过她的感觉,来指导它的性格发展和肢体语言表达。」

image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Erica 近照全身 Gucci 典雅考究,真是穷养儿富养女

为了让 Erica 正式当上电影演员,开发团队此前也一直对她进行各种电影演技培训。依靠人工智能强大的学习能力,Erica 在演技上获得了很大进步。

Erica 的创造者石黑浩表示,「我们正在开发的技术,通过整合语音识别,人类跟踪和运动生成等各种技术,来让机器人更灵活。」

目前,AI 机器人演员 Erica,已经拥有了自己的 IMDB 主页,简介为:Erica 机器人是一位以电影《b》而闻名的女演员。

image


注:IMDb 是电影数据库网站,涵盖了全球电影人的个人页面。

创造石黑浩:20 年打造 30 多款网红机器人

Erica 的创造者石黑浩,可以说是脑洞大开的人物代表。

他专注于人形机器人的研究已有 20 多年,推出了 30 多款机器人。他因此也被誉为日本现代机器人教父,也被称为机器人鬼才、机器人狂魔,

image

石黑浩目前为日本大阪大学教授


以及智能机器人学实验室负责人

1963 年出生的他,从小就喜欢制作机器人模型。在日本山梨大学就读时,他就曾为盲人建造一具带路机器人。

2001 年,他以当时四岁的女儿 Risa 为原型,做了一个初阶机器人 ReplieeR1(R 代表 Risa),不过该机器人制动装置太少,所以机器人的动作显得僵硬不自然。

image


估计 Risa 本人对这个仿制机器人并不满意

2005 年,石黑浩以电视台女主持人藤雅子为原型,开发出她的仿制人 Repliee Q1。

Repliee Q1 以形状记硅胶和石膏模型建造,触感柔软,再经过特殊上色,加上衣服、假发与唇膏,看起来几乎是藤雅子的翻版。

image


Repliee Q1 得到业界认可


石黑浩的实验室也因此名声大噪

2006 年,他又推出以自己为原型的机器人 Geminoid HI-1。

image


这位机器人狂魔也对自己下手了

我们去年曾报道的机器人僧人 Mindar,也是出自石黑浩之手,不得不佩服大教授的脑洞。(参见《本世纪,佛祖派机器人来弘扬佛法》)

他曾公开表示,他最根本的目的并不是要在外貌上复刻人类,而是想复制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力图使人与机器人的交互达到人与人交互的自然境界。

为了成功模仿人类的外貌与行为,石黑浩还把认知科学融入机器人学。

2019 年,石黑浩在一次科技大会上表示,目前他给自己设计的的机器人安装了欲望和意图系统。他相信在此之后,机器人会拥有自主意识,而欲望系统将是实现机器人自我意识的关键因素。

是不是特别赛博朋克?

无论是真人扮演还是纯特效,机器人在科幻电影中,一直是重要的存在。

但石黑浩团队的加入、机器人 Erica 的本色出演,才使得这部科幻电影《b》真的科幻了。

参考资料:

-https://www.hollywoodreporter.com/news/ai-robot-cast-lead-role-70m-sci-fi-film-1300068

-https://kknews.cc/tech/3ovj4oy.html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21865

【云栖号在线课堂】每天都有产品技术专家分享!
课程地址:https://yqh.aliyun.com/live

立即加入社群,与专家面对面,及时了解课程最新动态!
【云栖号在线课堂 社群】https://c.tb.cn/F3.Z8gvnK

原文发布时间:2020-07-06
本文作者:神经小兮
本文来自:“AI科技大本营”,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AI科技大本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693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