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o时间 | 医心医意,精益健康,华为内蒙精益医疗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医疗

日期:2020-07-03点击:477

【51CTO.com原创稿件】近日,#Σco时间#直播间举办了以“医心医意,精益健康”为主题的华为内蒙精益医疗解决方案线上直播,华为内蒙古政企副总经理金黎阳做开场致辞,华为内蒙古政企业务部行业总监贾建宇、华为中国政企医疗融合网络解决方案总监陆木林、高汕医疗科技副总经理余冲围绕医疗信息化分别做主题演讲,与在线网友分享医疗信息化的最新进展。

华为.医疗,内蒙古,智慧

华为三大步骤助力医院业务上云

华为内蒙古政企业务部行业总监贾建宇表示,随着医院复杂业务系统的逐步上线,数据中心规模日渐厚重,维护和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在这种形势下,医疗数据上云,业务系统上云已成为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

对于医院业务上云,华为采用的是“三步走”思路:第一步医疗数据云备份,第二步非核心业务系统上云,第三步核心业务系统上云。他介绍到,在医疗数据云备份阶段,用户自有机房侧发生存储故障时,可以将应用切换访问云端数据,华为的云主机和云存储类型丰富,并且上云专线安全性更高;在非核心业务系统上云阶段,像HRP、辅助诊疗、远程医疗等非核心业务系统,部署在华为云,可以通过云专线的方式供内部人员使用;到了核心医疗系统应用上云,本地容灾阶段,华为通过云专线接入+主备环境资源,可以保证高安全高可靠IT环境,比传统模式大大降低成本,减少运维管理成本投入,而且还帮助二级医院完成“等保2.0”安全等级审核的刚性要求,并提供容灾基础设施资源与环境,助力系统应用高可靠性99.99%搭建。在区域医疗云领域,华为提供的县域医共体平台架构及解决方案同样优势明显,一是华为参与编写了《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有标准可参照;二是华为能够提供最全端到端产品供应,5G、Wi-Fi6技术全球领先;三是华为可保障所有ICT基础设施需求,全面提升交付与维护体验;四是华为提供了全联接通信方案,能够满足医共体各医疗机构间所有场景下的通信需求,打通各基层单位最后一公里。

部署智慧医院,网络要有大智慧

华为中国政企医疗融合网络解决方案总监陆木林向在线观众介绍了智慧医院融合网络解决方案。在医院中,这套解决方案具备五大亮点:一是采用安全可信;二是实现医院园区协议回放,故障主动识别率85%;三是打造数据中心1-3-5智能运维,即业务、存储、计算三网合一;四是Wi-Fi6内置蓝牙,支持RFID,ZigBee等IoT协议扩展;五是云网安协同构建立体主动防御,提供等保测评一站式服务。“华为想给医院打造的是超宽、极简、智慧、安全的网络。”陆木林表示。

在医疗物联网领域,华为精心打造了“智慧病房”和“智能导诊”,通过物联网AP,实现人员、药品、器械、医疗设备、医疗场所等资产系统之间互联互通,提升医院信息化和智慧化水平,提高医院医疗质量、医疗水平和工作效率,并提升患者满意度和医院效益。

网络架起健康的桥梁

内蒙古高汕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专注于远程医疗、移动医疗、互联网+医疗领域。副总经理余冲在演讲中表示,传统IT时代以医院为重心,医疗信息化系统彼此孤立,数据流通和业务都是封闭的,就诊流程也相对固化。而到了医疗云时代,以患者为重心,搭建开放的数据流通和共享平台,进行灵活、定制化的医疗健康管理成为了新态势。医疗健康行业的重构正在发生。

高汕科技为医疗健康行业带来的区域影像云,主要面向卫健委等卫生监管部门和医联体集团,实现区域内多级医院之间的医疗影像信息共享,完成区域内以患者为中心的影像互联互通,开展跨医疗单位协同合作。高汕区域影像云可以让医护工作人员在任何地点,用任何终端,在任何场景下共享医疗影像信息,此外还支持影像会诊、全科室接入。

据了解,华为医疗相关解决方案目前被广泛应用在医疗领域中。在国内Top100的三甲医院中,有50+医院正在使用华为数通产品和解决方案;国家卫健委全民健康大数据信息平台中,有10+使用的是华为搭建的人口健康卫生信息平台;900+医疗客户采用华为CE12800/S12700核心交换机,实现了可靠安全的核心网络;350+医疗客户采用华为敏捷分布式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提升医疗管理和服务水平;600+医疗客户采用移动医疗解决方案,实现了无盲区的无线网络覆盖。有理由相信,未来华为医疗解决方案还将帮助更多的医院和医疗系统畅享数字世界的发展红利。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7/620184.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