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印度禁封59款中国App,微博、微信、TikTok等接连中招

日期:2020-06-30点击:476

继“删除中国软件”风波后,印度政府发文,禁止59款中国应用在印度市场上架。

可检测、删除中国软件,一旦设备没有安装中国软件,就弹出祝贺信息,前段时间一度火热的印度App因违反谷歌应用商店的欺骗行为政策而被下架。

640.jpg

如今,印度政府公开表明禁止59款中国App的行为不禁让人闻到了一丝丝火药味。

本周一,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声明, 以被禁应用在收集用户数据方面没有符合有关规定为由,禁封了59款应用程序。

3.png

其中包括腾讯旗下微信、QQ、QQ播放器、QQ音乐、QQ邮箱、QQ新闻,字节跳动旗下TIKTOK(抖音国际版)、HELO、VIGO VEDIO、美图、小米视频、UC浏览器、百度地图、微博等。

1.jpg

声明中表示:

“这些软件正在以未经授权的方式窃取并秘密地将用户数据传输到位于印度以外位置的服务器上。这些数据的汇编,对印度国家安全和防卫有敌意的因素的挖掘和分析,最终会影响印度的主权和完整性,这是一个非常深刻和紧迫的问题,需要采取紧急措施。“

同时印度政府宣称,收到了许多“公民对数据安全性以及与某些应用程序操作有关的隐私风险的担忧”。

其实,印度政府这一系列操作似乎并非空穴来风,打着“国家安全“的由头抵制中国产品,且呈现上升趋势。就前文提及的”删除中国软件“风波,印度政府也尚未正面表态。在本月中旬,中印双方因边界冲突致使两国关系高度紧张。

ofm7LKjXKh77dKXh147WAVGNWWDvX981YRcwWmEXMFo.jpg

然而,一份第三方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 年中国 APP 在印度市场占据了 30%-40% 的份额,其中游戏类 APP 的免费榜和畅销榜上,中国份额均为第一;非游戏类 APP 免费榜则排名第二。印度应用程序市场对和中国的依赖程度由此可见,那么,这一禁令真的是明智之举吗?

【责任编辑: 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007/61997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