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最佳实践】ingest对异源数据结构化处理,并由Elastic Stack实现可观测性分析

日期:2020-06-30点击:458

数据集

在我们的实际数据采集中,数据可能来自不同的来源,并且以不同的形式展展现:

image.png

这些数据可以是一种很结构化的数据被摄入,比如数据库中的数据, 或者就是一组最原始的非结构化的数据,比如日志。对于一些非结构化的数据,我们该如何把它们结构化,并使用 Elasticsearch 进行分析呢?

结构化数据

就如上面的数据展示的那样。在很多的情况下,数据在摄入的时候是一种非结构化的形式来呈现的。这个数据通常有一个叫做 message 的字段。为了能达到结构化的目的,我们们需要 parse 及 transform 这个 message 字段,并把这个 message 变为我们所需要的字段,从而达到结构化的母的。让我们看一个例子。假如我们有如下的信息:

{ "message": "2019-09-29T00:39:02.9122 [Debug]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639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