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icrosoft Edge 未经允许静默导入 Firefox 数据

日期:2020-06-24点击:681

有用户发现通过 Windows Update 更新到设备的新版 Edge 会出现从 Firefox 导入数据的情况,即便用户未授权 Edge 进行此操作。

根据 krankie 的描述,微软在 UI 方面设计了一些元素来“欺骗和误导”用户。更新完系统,待 Edge 安装完成后,微软会显示一个最大化的 Edge 窗口给用户,但它会先弹出一个只包含"Get Started"按钮的模态对话框。因此用户无法直接关闭 Edge 也无法关闭模态对话框。唯一的选择是使用任务管理器来杀死此进程。不过即便关闭了它,Edge 也会自动固定到任务栏上。

最后他还提到,新版 Edge 未经用户允许就从其他浏览器中导入数据。

“除非通过任务管理器关闭它而不是执行强制设置,否则无论如何它都会复制数据,最糟糕的是大多数人永远不会知道 Edge 在做什么,因为他们再也不会打开它。

除此之外,微软还会取消系统的默认浏览器设置,所以当用户点击一个 URL 时,需要重新选择默认浏览器。

微软对此一直保持沉默。因此,尽管最初的向导实际上是由用户手动杀死的,但到目前为止,仍不知道将 Edge 数据导入 Firefox 数据的原因。

至于微软是否会承认错误,并在后续更新中作出调整,不妨拭目而待。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6691/import-firefox-data-to-edg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