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ECharts5.0版本即将上线,来说说我与ECharts的那些事吧!

日期:2020-06-16点击:838

Apache ECharts (incubating) 一个使用 JavaScript 实现的开源可视化数据图表库。作为一款基于JavaScript的数据可视化图表库,ECharts为用户提供直观,生动,可交互,可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可视化图表,让项目数据能清晰的被理解和发现差异。

https://oscimg.oschina.net/oscnet/up-9eae46f7731bc5ec5b75004ff110b0c673b.png

回顾过去,ECharts 于 2012 年 8 月立项,2013 年 6 月发布 1.0 版本,一年后的ECharts2.0 成长为了一个成熟的图标库,而2016年的 ECharts 3.0 被广大开发者看作是重生。ECharts 4.0 除了不断提升易用性之外,一直在尝试从数据量,平台,行业三个方向拓展前端可视化的边界

那么ECharts 5.0将会是什么的呢?

ECharts团队用 TypeScript 重构了代码,大幅度提升开发者的工作效率,5.0版本将给你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

高效:静态类型重构代码更高效可靠

直观:阅读源代码更加方便直观

清晰:类型声明让开发者在调用时更清楚的了解参数含义及类型

ECharts5.0如何让开发者获得全新体验?

增强动画效果

-通过动态排序柱状图、动态走势折线图,增强图表讲故事的能力

标签更灵活、直观,视觉效果更佳

-标签文字自动布局,支持回调

-将开发者指定的位置作为一个锚点,并在其周围进行调整以避免重叠

更强大的自定义系列图表,实现特殊的图表需求

-开发者可以在renderItem函数中指定动画属性

-提供更多的API,帮助开发者获得绘制图表所需的数据

内置的数据集数据处理功能

从ECharts 4.0开始引入Dataset,开发者可以摆脱大部分的数据处理代码,除了深度集成带来的使用便利,还可以轻松地找到原始数据和统计结果之间的基础联系

提供更多交互状态

-聚焦悬浮元素时淡出其他元素

-在图表初始化时高亮特定数据,在交互过程中显示更加突出

性能改进

-降低初始化时长、内存占用,利用脏矩形渲染改善大数据图表的交互体验

-减少初始化时间和堆内存成本,尤其是在线图使用中

另外,在ECharts5.0版本中,我们将优化更多细节,例如:

  1. 增强 "时间 "类型轴
  2. 不同的时间单位有不同的格式
  3. 更灵活的时间间隔配置:每个刻度可以配置作为'每月的第n天'
  4. 对齐两边的轴心刻度
  5. 更详细的图例样式
  6. 带SVG数据源的地图

更多ECharts5.0的全新特性,期待你去发现。

从2012年8月立项至今,ECharts已经陪伴开发者走过了八年的时光,除了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之外,ECharts也在赋能行业的同时,与开发者共同进步。

在5.0版本发布之际,ECharts联合开源中国发起【我与ECharts的那些事】有奖征集活动,希望能收集用户或开发团队与ECharts的点滴故事,见证我们一路以来的变化与成长。

活动时间:6月17日-6月28日

参与方式:

  • 在博客评论留言你与ECharts的小故事,字数不限。

可以讲述你与 ECharts 相识相知的故事,讲述ECharts给你带来的变化,可以是你独特的ECharts使用方法,也可以是只属于你的ECharts使用场景,任何与ECharts有关的对你来说有意义的小故事和小插曲都是我们想要知道的。

  • 如有作品,请在ECharts社区上传作品,带上【我的故事】tag即可。

关于奖励发放:

628日我将抽出10位参与活动的开送出精美ECharts周边礼品。

奖励多多,快来参与吧~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开源中国所有*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2663968/blog/43135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