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道科创:放弃英特尔!苹果时隔14年作出重大架构转变

日期:2020-06-09点击:361

据外媒最新报道,苹果计划在本月22日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Mac电脑将不再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而是使用基于ARM架构的自主研发芯片。预计第一款搭载该芯片的Mac电脑将于2021年上市,随后逐步扩大至整个Mac产品线。关注道科创了解最新动态www.daokc.com
_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作为苹果“卡拉玛塔”项目的一部分,苹果公司正在为mac电脑开发至少三种基于ARM架构的芯片系统,首批以下一代iPhone A14芯片为基础,并由台积电采用5纳米生产技术生产。
有关苹果将在Mac电脑上使用自研ARM处理器的传言已经流传了多年,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上一次在架构上进行重大转变是在2006年,当时从PowerPC处理器转向了英特尔处理器,并采取了类似的策略,即提前向开发人员发出通知,并为这种变化提供了程序更改的工具。
根据报道所说,真正促成这一转变的是英特尔芯片性能增长的放缓,而苹果对自研ARM芯片进行的内部测试显示,与搭载英特尔芯片的mac电脑相比,在图形和人工智能性能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新芯片也更节能,有助于提高电池寿命,或使笔记本电脑更薄、更轻。同时,这一转变还将使苹果摆脱英特尔发展路线图的束缚。
此外,通过使用自研芯片,苹果可能不再需要引入像T2安全芯片这样的辅助芯片,可以把想要的大部分或全部硅片放在系统芯片上,包括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相对应的处理器,而这些处理器目前只有iPhone和iPad搭载。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ARM芯片是MacBook Air这样的笔记本电脑的理想选择,但苹果至少一开始不会在iMac Pro或Mac Pro上引入,因为Adobe和Autodesk等公司提供的第三方软件支持对这些电脑的使用情况至关重要。但也有人认为,苹果可能会从高端台式机入手,因为这些电脑的性能最重要,而且苹果可以直接与一小批关键软件公司合作,以缓解过渡过程。
另一方面,报道指出,这一转变不太可能立即对英特尔的利润产生巨大影响,因为与其他类型的个人电脑相比,mac的市场份额刚刚超过两位数。但报道推测,此举可能会激发其他笔记本电脑制造商效仿苹果转用自研芯片,这可能会给英特尔带来更大的担忧。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461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