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峰会 | 深化城市计算场景能力,为企业数智化建设提供助推力

日期:2020-06-09点击:403

在2020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边缘计算技术负责人杨敬宇表示:边缘计算将成为企业数智化进程中重要助推力,而构建城市计算是阿里云边缘计算的核心方向。在会上,杨敬宇还首次公开了智慧高速、云游戏、驾驶辅助等基于城市场景,阿里云边缘计算的最新实践。

受疫情影响,用户生活、工作习惯的改变、企业对于数字化的感知升华,所有的转变几乎在于一夜之间。用户在线化、业务数字化、数据智能化的转型三步部曲节奏全面提速,在此背景下,通信网络、新技术、算力成为了不可或缺的新基建。

杨敬宇表示:“过去的20年,大量数据是中心化生产、分散消费的,所以通常采用云、端二体协同架构。放眼未来20年,随着数智化的不断深入,企业对于算力、带宽的需求加大,对于延迟、成本要求变高,云、边、端三体协同的架构将为城市场景提供算力基础,边缘不再只承担管道和数据转发的功能,大量数据一定会在边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455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