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商业建筑中的物联网:改善居住者的健康和福祉

日期:2020-06-01点击:301

云栖号资讯:【点击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不同行业的第一手的上云资讯,还在等什么,快来!

居住者的健康和福祉已成为当今商业建筑运营的核心支柱之一。由于室内环境直接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因此引入了诸如WELL之类的现代建筑标准,以提供有关如何设计建筑物和室内空间以促进人类健康的准则。在当今急需采取积极措施以保护人们健康的紧急呼吁中,房地产和设施管理领域中具有远见卓识的公司正在商业建筑中推行物联网,以维护居住者的长期安全。

image

智能建筑技术提高室内环境质量

对于精通技术的建筑业主来说,将智能建筑技术用于居住者的福祉并不是一个新概念。模块化的物联网传感器与远程、低功耗和低成本的无线网络相结合,用于在分散的建筑区域捕捉和传输各种室内参数的数据,如空气质量、温度、湿度和自然采光。传感器数据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揭示人类无法立即识别的潜在问题,如大气中的高浓度颗粒物和二氧化碳,或不健康的低湿度水平。借助开放式无线物联网架构,可以轻松地将数据集成到现有的建筑物管理系统中,以自动调节暖通空调设备,确保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

扩展视野:应对迫在眉睫的健康风险

毫无疑问,室内环境监测,尤其是空气质量控制,将继续在减少疾病可能性和改善居住者整体健康状况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在特殊的健康和安全情况下,例如存在传染性病原体,这些措施往往是不够的。卫生标准必须重新定义,这可能需要新的非常规方法来减轻健康风险。(来源物联之家网)物联网技术的好处在于它可以适应不同的应用需求和场景。有了适合的传感器和网络解决方案,业主和建筑运营商可以利用数据建立一个安全的建筑环境。

1. 卫生处理

随着卫生成为重中之重,卫生处理和消毒活动开始成为首要任务。增加清洁频率是必不可少的做法,但占用传感器可以帮助设施经理系统地优化清洁计划。匿名化的传感器数据揭示了共享区域的使用水平,而不会侵犯居住者的隐私,因此需要更高消毒频率的空间可以被有效地识别。

2. 流量控制

人员计数传感器提供了一种非侵入式的室内客流量监测方法。通过实时了解特定建筑区域有多少人,可以全天安全地控制和维持所设定的客流量密度阈值。此外,可以将传感器数据输入基于Web的平台/移动应用程序中,以帮助将建筑物内的人员引导至客流量较低的区域,而未充分利用的区域可以重新分配用途,以进一步平衡空间使用情况。

3. 耗材供应管理

确保居住者有足够机会使用诸如洗手液之类的重要消耗品并非没有挑战,尤其是在需求波动较大、目前卫生材料供应链存在瓶颈的情况下。在无线传感器的帮助下,设施经理可以主动监测耗材供应何时不足,以进行有效的库存管理和及时补给。

上面讨论的应用只是智能建筑体系架构如何有助于提高居住者健康和安全的几个示例。虽然技术并不是解决所有健康问题的最终办法,但它有助于发现和减少疾病滋生的条件,并有助于应对未来的严重健康风险。与此同时,面对日益增长的数据隐私问题,采用正确的流程实施正确的技术将成为一项关键要求。

【云栖号在线课堂】每天都有产品技术专家分享!
课程地址:https://yqh.aliyun.com/live

立即加入社群,与专家面对面,及时了解课程最新动态!
【云栖号在线课堂 社群】https://c.tb.cn/F3.Z8gvnK

原文发布时间:2020-06-02
本文作者: behrtech
本文来自:“物联之家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物联之家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337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