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原生下的开发测试实践

日期:2020-06-01点击:601

1.png

【以下为分享实录,有删节】

测试环境管理之困与阿里巴巴的解决之道

在云原生时代下,软件的迭代速度越来越快,对测试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开发者开始使用Kubernetes来管理测试环境。在这个过程中,开发者会遇到很多困难,其中最主要的两个问题是:一、本地环境与Kubernetes集群网络不通问题;二、共用测试环境时,相互干扰的问题。

在阿里巴巴内部,我们主要通过扁平的内网IP和项目环境两个机制来解决以上痛点。扁平的内网IP主要是基于CNI(Conteinre Network Interface) 机制改造Kubernetes的IP逻辑实现的,可以使集群中的每个Pod分配到的IP与本地机器分配到的IP处于一个大的网络环境下,这样就可以解决本地环境和集群之间互通的问题。项目环境是基于RPC、消息中间件的虚拟环境,从表面上看,每个项目环境都是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331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