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EOS 用 C++ 开发智能合约为何要编译成 WebAssembly?

日期:2018-09-18点击:670

许多人正试图学习如何在EOS上开发智能合约。但是,这些智能合约是由C++编写的,并编译成WebAssembly,这对大多数非c++程序员来说似乎很奇怪。因此,在深入了解EOS之前,最好先学习一些关于WebAssembly的基本知识。

什么是WebAssembly

我不想从官方网站上复制这个定义。你可以自己看一下。在这里,你可以将其视为可以在Web浏览器中加载和运行的文件。它类似于Javascript,但它比JS更快,更简单,更安全。

如何编写Webassembly

这里是一个工作流程:

基本上有四个步骤,我将通过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来说明。

1.编写C/C++代码

以下代码用于计算数字的平方根。

#include <math.h> float getSqrt (float num) { return sqrt(num); } 

2.将C/C++代码编译成wasm(Webassembly的格式)

编译代码有很多种方法。为了简化这个过程,我找到了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

将代码复制到该网站并单击build(构建)按钮,你可以找到编译的文件,如下所示。

然后将program.wasm文件下载到本地文件夹。

3.使用JavaScript将wasm加载到浏览器中

使用以下代码创建test.html,将其放在与program.wasm相同的文件目录中。

<!doctype html> <title>WASM Test</title> <script> fetch('./program.wasm') .then(res => { if (res.ok) return res.arrayBuffer(); throw new Error(`Unable to fetch WASM.`); }) .then(bytes => { return WebAssembly.compile(bytes); }) .then(module => { return WebAssembly.instantiate(module); }) .then(instance => { window.wasmSqrt = instance.exports.getSqrt; }); </script> 

4.在Web浏览器中运行该方法

要解决网站跨域问题,我们需要在该文件夹中运行本地Web服务器。使用Linux或Mac时,让我们执行一下这个命令: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然后打开我们的Chrome浏览器,转到此页面:http://localhost:8000/test.html。在控制台中,尝试以下方法:

完成

通过本教程,你就可以熟悉WebAssemply,但是对于高级研究,请查看@dan撰写的eos-example-exchange-contract-and-benefits-of-c

分享一个交互式的在线编程实战,EOS智能合约与DApp开发入门

EOS教程

本课程帮助你快速入门EOS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的开发,内容涵盖EOS工具链、账户与钱包、发行代币、智能合约开发与部署、使用代码与智能合约交互等核心知识点,最后综合运用各知识点完成一个便签DApp的开发。

这里是原文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2275217/blog/205438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