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边缘计算的导论

日期:2020-05-07点击:367

边缘计算是云计算领域中的最新范例之一,并且是物联网的重要一步。

物联网(IoT)正风靡全球,它已成为不仅在科技领域,而且在许多其他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流行语之一。从农场和工厂到智能城市和家庭,物联网技术是一套不断扩展的互联系统和设备。据Statista公司预测,全球物联网设备的安装基数将增长至近310亿台。因此,云计算将成为一种日益占主导地位的趋势,因为数十亿联网物联网设备产生的海量数据需要存储起来进行处理和检索。物联网和云计算这两种技术是相互关联的,一种技术为另一种技术提供了成功的平台。

在传统的物联网体系结构中,数据从地理位置分散的传感器收集并传输到中央存储库,在那里进行组合和集中处理。云计算与物联网的集成提高了日常任务的效率、可扩展性和性能,使企业能够更快地做出更好的业务决策,并实时响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

物联网连接预计将在未来几年蓬勃发展,到2021年思科系统公司预计将达到137亿台,从而增加了对数据中心和云计算资源的需求。物联网/云融合可简化所有连接设备的前所未有的流量流,汇总数据并提取可行的见解,是数据驱动世界的完美组合。

尽管云计算使处理大量数据成为可能,但它并不是所有应用程序和用例的理想选择。从传感器的一线来回发送到服务器的大量数据阻塞了网络带宽,从而减慢了响应时间。解决与传统云计算基础设施相关的所有此类限制的答案就是所谓的边缘计算。

与遵循集中式流程的传统云计算架构不同,边缘计算通过将其推送到边缘设备并更靠近最终用户来分散大多数流程的分散性。由于存储容量和处理能力是分散的,因此它将为物联网部署提供精确的结果,从而使操作和管理物联网设备变得更加容易。边缘计算可确保低延迟访问,减少的带宽消耗,离线可用性和本地机器学习(ML)推理。

边缘计算的低延迟和更快的实时分析在汽车、消费电子、能源、医疗保健等各个领域都有许多应用。自主车辆是一个强有力的用例,需要从周围环境和云收集数据,以便快速、安全地做出决策。传感器数据中的模式应该被快速检测、存储和传输,以帮助本地节点的实时决策。边缘计算的分布式体系结构消除了关键数据通信的延迟,从而确保了安全性。

根据CB Insights市场评估工具的估计,到2022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67.2亿美元。随着越来越多的互联设备涌入世界,技术巨头正在大力投资先进的边缘计算策略。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已经涉足边缘计算。亚马逊公司在2017年推出了其边缘平台AWS Greengrass,在新兴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而微软公司去年凭借其Azure物联网边缘解决方案跃居了潮流。Google还推出了两款新产品-集成软件(云计算物联网边缘)和定制硬件堆栈(边缘TPU),以便直接利用边缘计算的数据。

总而言之,人们可以说边缘计算不是在这里代替云计算,而是在补充它。由于边缘计算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因此挑战可能会增加。但是,随着对边缘设备和应用程序需求的增长,企业将有更多机会在各个垂直领域测试和部署该技术。

【责任编辑: 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cloud.51cto.com/art/202005/615931.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