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谊品生鲜:放弃传统数据库架构,全站上阿里云

日期:2020-05-05点击:377

疫情之下,生鲜电商的订单突然暴涨。

社区生鲜龙头企业谊品生鲜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它的在线交易量激增,日订单量超过10万单。

对电商企业而言,这对业务是个巨大的好消息;但对于IT、对于谊品生鲜的核心业务系统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所有做互联网、做电商核心业务系统的技术人员都知道,访问量容量巨增,这对于后台系统会带来各种不可预知的问题:性能卡顿,网站、APP、小程序等入口不能访问,订单出错,支付不了……

要命的是,出现其中的任何一个问题,都会对业务、对用户体验、对品牌造成巨大伤害。

更进一步,万一出现了某个问题(说实话,这世界谁也不能保证100%不会出现),而IT却不能快速解决,将会是灾难性的后果。
image.png
作为谊品生鲜IT基础架构的负责人,杨航深知其中滋味。

但幸运的是,他告诉中国软件网,这次他闯过来了。

而记者也发现,他的闯关经历,或许是电商企业、甚至是互联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879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