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6GHz频段正式获批 Wi-Fi 6E年内登场:速度快2.5倍

日期:2020-04-24点击:443

即将开播:4月29日,民生银行郭庆谈商业银行金融科技赋能的探索与实践

自1989年首次腾让出Wi-Fi频段以来,美国FCC(联邦通信委员会)为路由、IoT设备释放的频谱资源已经增加了4倍,但这仍旧远远不够。

本周,FCC投票通过关于开放6GHz频段的提案,一次性释放出多达1200MHz的频段资源,即从5.925GHz到7.125GHz,供非授权使用(室内设备限低功耗的路由、智能硬件等,室外设备限制在850MHz频段同功率水平)。

据悉,6GHz将主要支撑Wi-Fi 6E标准,它将比现有标准快2.5倍。同时,Wi-Fi 6E的最大频宽仍旧是160MHz,不过开放的信道更多,Wi-Fi7中,频宽将升级为320MHz。

外界认为,无线VR/AR设备等将率先享用到6GHz频段的巨大红利,毕竟它们需要的是短距离范围的高带宽。不过,6GHz的穿墙表现显然不会超过5GHz更不用说2.4GHz,仍需更多配套技术优化。

另外,为了避免室外6GHz对蜂窝网络点对点回程的干扰,FCC表示,室外设备将遵循AFC(自动频率协调系统)该规避来问题,这套系统由苹果、谷歌、微软、Intel、高通共同支持开发。

原文链接:http://news.51cto.com/art/202004/615161.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