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首届openEuler峰会在线举办:打造多样性计算场景更好操作系统

日期:2020-04-17点击:403

【51CTO.com原创稿件】[中国,2020年4月17日]今日, openEuler社区在线召开首届openEuler峰会2020(openEuler Virtual Summit 2020),旨在与计算产业界分享新的产业进展、研讨新版本技术规划。openEuler社区秉承“共建、共享、共治”的理念,打造多样性计算场景更好用的操作系统,同时openEuler也是一个创新的平台,鼓励全球开发者在该平台上提出新想法、新思路,实践新方案,加速计算产业创新发展。

openEuler,操作系统

Keynote嘉宾江大勇发表《openEuler加速计算产业发展》主题演讲

峰会Keynote嘉宾江大勇表示,openEuler不仅是一个Linux的发行版,也不仅是一个开源社区,openEuler更是一个创新的平台,所有开发者、合作伙伴、开源爱好者共同参与进来,一起围绕客户的场景进行创新,有更多新的想法产生,让应用体验更好,让计算产业更繁荣。

众多操作系统厂商参与openEuler社区并积极贡献

普华基础软件、麒麟软件、中科院软件所、拓林思等越来越多的操作系统厂商发布了基于openEuler的商业发行版,并积极参与社区贡献。其中,普华基础软件向openEuler社区贡献其领先的Mate-Desktop桌面项目,并负责该项目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GTK4 Porting、Wayland Porting及代码审核等工作;麒麟软件将企业级虚拟化解决方案oVirt及轻量级桌面项目UKUI引入openEuler社区;中科院软件所将通过“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鼓励更多的开发者参与openEuler社区,促进开源软件在国内的发展。

携手产业链上下游繁荣多样性计算产业生态

多样性计算产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产业链上下游的共同参与。计算机产品及行业信息化领先厂商清华同方投入超过200余名资深专家参与多核异构计算的整机研发、全国9大生产基地为多样性计算生态提供产能支持,同时拥有北京、深圳两大研发中心支持生态适配相关工作,现已实现对openEuler 20.03 LTS及商业发行版的支持。

openEuler社区将启动培训、赋能、认证等能力提升活动,活动包含不仅限于面向操作系统领域的职业技术认证、面向软件厂商(ISV)开发者培训赋能的技术沙龙、面向高校学生和初学者推出操作系统相关的技术课程和实验指导。

“共建、共享、共治”打造多样性计算场景操作系统

本次峰会中设立了数十个特别兴趣小组(SIG)技术研讨会议,与会的技术专家、社区参与者将围绕基础架构(Kernel、包管理、安全等)、应用(桌面、编译语言、编译器等)、虚拟化和容器(iSula、oVirt等)等技术方向的特性规划、开发维护进行详细的讨论,为openEuler 20.09 LTS版本顺利推出打下坚实的基础。

openEuler峰会2020 于4月17日-18日通过网上直播方式举办,这是openEuler社区面向全球开源社区参与者的年度旗舰活动。大会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和实践平台,汇聚计算产业链厂商和开发者,共筑开放、多元和包容的软件生态体系。有关大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openeuler.org/zh/summit/2020-virtual-summit.html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4/61466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