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5G和蜂窝网络质量很不满意

日期:2020-04-09点击:359

据报道,Waveform发布了一项针美国对消费者对于5G应用的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用户对当前5G技术并不满意,甚至不了解5G将给他们带来哪些好处,用户对于5G升级的意愿并不是很积极,情况跟国内基本相似。

5G

消费者仍未享受5G优惠

无论花在5G营销上的资金多少,美国人目前似乎都无法完全理解5G带来的好处。实际上,只有三分之一(32.8%)的美国消费者“非常清楚”地了解他们将从5G中受益。不管采用联网智能家居设备的人数增加了多少,之前都曾报道过消费者之间存在类似的不确定性。

另一方面,Sprint和T-Mobile客户似乎更热衷于第五代无线通信技术,受访者者中有19%的Sprint用户和22%的T-Mobile客户对5G表示“非常兴奋”。相反,AT&T和Verizon分别只有16%和12%的客户对这项技术感到兴奋。

消费者越来越渴望更好的家庭信号服务

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访者(29.3%)表示家庭蜂窝信号“非常好”,而40.3%的受访者在2018年的调查中反应了这个问题。基于在相当短的时间内这种显着的减少,Waveform假设“用户对其蜂窝网络服务质量的期望大大超过了网络升级的速度”。

运营商方面,Verizon在整体客户小区覆盖满意度方面位居调查之首,有38%的用户表示家庭信号“非常好”。当被问到相同的问题时,T-Mobile、Sprint和AT&T的用户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用户表示家庭信号“非常好”。

总而言之,由于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才刚刚起步,信号覆盖能力远远不及4G网络;同时,5G更多的是为解决商业需求而生,如远程医疗、无人驾驶、VR/AR等,对于普通的消费级应用需求,无论是图文还是视频4G基本能解决,体验上与5G并未有太大差别;再加上目前相对高昂的5G网络资费让很多消费者敬而远之。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4/614112.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