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每日一博 | JDK 14 新特性详解

日期:2020-03-30点击:396

      JDK14新特性详解,2020-03-17正式发布

      JDK13新特性详解,2019-09-17正式发布

      JDK12新特性详解,2019-03-19正式发布

      JDK11新特性详解,2018-09-25正式发布

      JDK10新特性详解,2018-03-20正式发布

      JDK9 新特性详解,2017-09-21正式发布

      JDK8 新特性详解,2014-03-18正式发布

      预览版:该功能在当前版本可以使用,如果效果不是很好的话,可能以后的其他版本就会删去该功能。

      最终版:该功能在之前版本效果很好,之后的每个版本中都会存在该功能。

1、Switch(最终版)

和之前的jdk12、13功能一样,只不过确定下来为最终版

int numLetters = switch (day) {           case MONDAY, FRIDAY, SUNDAY -> 6;         case TUESDAY -> 7;           case THURSDAY, SATURDAY -> 8;     case WEDNESDAY -> 9; };

2、垃圾回收器(更新优化)

1、Windows的ZGC:现在可以在Windows上作为实验功能使用,启用它,请使用JVM标志-XX:+UnlockExperimentalVMOptions -XX:+UseZGC。 2、Mac的ZGC:现在可作为macOS上的实验功能使用。要启用它,请使用JVM标志-XX:+UnlockExperimentalVMOptions -XX:+UseZGC。 3、并行GC的改进:并行GC已采用与其他收集器相同的任务管理机制来调度并行任务。这可能会显着提高性能。由于这一变化,以下产品标志 已过时:-XX:BindGCTaskThreadsToCPUs,-XX:UseGCTaskAffinity,和-XX:GCTaskTimeStampEntries。     4、G1 NUMA感知内存分配:现在尝试跨垃圾收集在年轻一代的同一NUMA节点上分配并保留对象。这类似于并行GC NUMA意识。G1尝试使用 严格的交错在所有可用的NUMA节点上均匀分配Humongous和Old区域。从年轻一代复制到老一代的对象的放置是随机的。这些新的NUMA感知 内存分配试探法通过使用-XX:+UseNUNMA命令行选项自动启用。

3、Record(预览功能)

@Data @AllArgsConstructor class Group { // 组名  private String name; // 人数  private int nums; }

使用它可以替代构造器、equal方法、toString方法,hashCode方法

Point(String name,int nums){}

    Java语言中一种新型的类型声明。像枚举一样enum, record是类的受限形式。它声明其表示形式,并提交与该表示形式匹配的API。记录放弃了类通常享有的自由:将API与表示分离的能力。作为回报,记录获得了很大程度的简洁性。

4、货币格式(优化)

    可以通过 NumberFormat.getCurrencyInstance(Locale)使用“ u-cf-account” Unicode区域设置扩展名来获得具有记帐样式的 货币格式实例,其中金额在某些区域设置中用括号表示,例如,Locale.US,它将格式化为($3.27)而不是-$3.27。

      而之前的版本是前边结果为负数。

5、NIO的Channel通道

    阐明ReadableByteChannel.read()的规范和规格DatagramChannel.receive(),FileChannel.read(ByteBuffer,long),Read ableByteChannel.read(),ScatteringByteChannel.read()方法已经在此版本已经更新到指定的IllegalArgumentException,如果 (任何)缓冲区参数(S)是只读的抛出。

6、删除功能

1、CMS垃圾收集器已被删除。-XX:UseConcMarkSweepGC和别名-Xconcgc,-Xnoconcgc以及所有CMS特定选项(太多,无法列出)都已废弃。 2、删除了安全库java.security.acl API

7、instanceof的模式匹配(预览版)

提供模式匹配来 增强Java编程语言instanceof

if (obj instanceof String s) {     // can use s here  } else { // can't use s here }

8、弃用功能

线程:

    不建议使用线程挂起、删除,下面的方法中涉及的线程挂起Thread,并且Thread已在本版本中晚期弃用,Thread.suspend(),Thread. resume(),ThreadGroup.suspend(),ThreadGroup.resume(),ThreadGroup.allowThreadSuspension(boolean)这些方法将在 将来的版本中删除。

垃圾回收器:

    弃用ParallelScavenge + SerialOld GC组合,任何UseParallelOldGC用于启用此垃圾回收算法组合的命令行选项的使用,都会引 起弃用警告。嵌入式替换是通过-XX:+UseParallelGC在命令行上使用ParallelScavenge + ParallelOld垃圾收集器。

椭圆曲线:

security-libs / javax.crypto,已过时的旧椭圆曲线去除。

9、注意点

线程中断状态始终可用:

    该规范java.lang.Thread::interrupt允许实现仅跟踪活动线程的中断状态,并且以前就是这种情况。从此版本开始,a的中断状态 Thread始终可用,并且如果您在线程t启动之前或终止之后中断线程,查询t.isInterrupted()将返回true。

 DatagramSocket.send和MulticastSocket.send抛出IllegalArgumentException当套接字没有连接和数据包不包含地址:

如果套接字未连接且没有套接字地址,send则由DatagramSocket和定义的方法MulticastSocket已更改为抛出。

MulticastSocket  getOption(IP_MULTICAST_IF)未设置传出接口时返回null:

该MulticastSocket方法getOption已更改为符合中描述的行为StanndardSocketOptions.IP_MULTCAST_IF。如果没有设置接口, MulticastSocket.getOption(StanndardSocketOptions.IP_MULTCAST_IF)现在返回null

MulticastSocket上getOption /的SetOption为IP_MULTICAST_LOOP个符合随着StandardSocketOptions.IP_MULTICAST_LOOP规范的行为:

    该MulticastSocket方法getOption和setOption已更改以符合所描述的行为StandardSocketOptions.IP_MULTICAST_LOOP规范, MulticastSocket.getOption(StanndardSocketOptions.IP_MULTCAST_IF)现在,如果启用了环回模式,则返回true。 设置MulticastSocket.getOption(StanndardSocketOptions.IP_MULTCAST_IF)启用回送模式。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mdxlcj/blog/319747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