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Edge 隐私性最差?微软回应:数据用于产品改进

日期:2020-03-27点击:352

近日,来自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院的 Douglas J Leith 团队的一项研究结果指出:在其测试的六个浏览器中,Edge 和 Yandex 浏览器隐私性最差,Brave、Chrome、Firefox 和 Safari 则分列前四名。“Edge 将设备的硬件 UUID 发送给 Microsoft,这是一个强大而持久的标识符,它不能轻易更改或删除。”

而在此之前,谷歌方面也曾指责过 Edge 不安全。作为反击,微软则称 Google Chrome Web 商店中的应用程序会破坏 Edge 的流畅功能。Douglas J Leith 团队的研究结果一出,自然不可避免地引起了用户的广泛讨论,赞成的有之,反对的也有之。

针对这一事件,微软方面则在接受 ZDnet 的采访时对该研究结果进行了反驳。其表示,”Microsoft Edge 确实是向后台发送了包含设备标识符的数据,但此举的目的是为了用于产品改进。在 Windows 上,该标识符使用户可以单击鼠标,随时删除与 Microsoft 服务器上存储的设备 ID 相关联的相关诊断数据(从 Windows 设置),并非所有供应商都提供。“

同时,该发言人还补充称,Microsoft Edge 要求获得收集用于产品改进目的的诊断数据的权限,并提供在以后的任何时间将其关闭的功能。此诊断数据可能包含有关用户访问的网站的信息。但是,它并不用于跟踪用户的浏览历史记录,或是专门链接到用户的URL。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401/microsoft-responds-edge-browser-privacy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