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Ubuntu 20.04 开机画面显示 OEM 厂商 Logo

日期:2020-03-25点击:616

一名使用 Ubuntu 20.04 的用户(Joey Sneddon抱怨新版的开机画面与旧版的不同,他在启动自己的联想笔记本电脑后,看到开机画面的正中央出现了联想的 Logo,然后下方才依次是代表加载的圆形进度条和发行版 Logo。

Joey 表示,一开始他也以为这只是他自己遇到的情况,因为他隐约记得在安装 Ubuntu 20.04 的那天更新了笔记本电脑的 BIOS。不过后来发现并没有升级 BIOS。接着又有其他用户反映了同样的情况:

对此,Joey 认为这与去年在红帽开发者 Hans de Goede 的带领下实现“无闪烁”(flicker-free)的开机体验有关(仅针对 Intel 设备)。他认为支持该功能的相关 Plymouth 主题变更现在似乎没对 Ubuntu 生效,因为他的 Focal 安装并没有“无闪烁”,他仍然在 Plymouth 和 GDM 登录屏幕切换之间看到了“闪烁”(整个过程最多需要几秒钟)。虽然是小问题,但他建议如果下个月准备升级到 Ubuntu 20.04 LTS 还是要注意一下。

你的 Ubuntu 系统是否也出现这种情况,你会介意吗?欢迎留言交流。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341/ubuntu-20-04-oem-boot-splash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