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utanix推出创新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远程办公效率

日期:2020-03-23点击:512

【51CTO.com原创稿件】谈到VDI,我想大家并不陌生,这种专门提供远程办公虚拟桌面的应用服务不但能够很好的提高办公效率,而且还能够更好的保护数据安全,让远程办公变得更加便利。

实际上,如果不是今年突发的这次新冠病毒,很少有用户会特别关注远程办公这块领域,毕竟大部分中国人的工作习惯还是以公司坐班为主。Nuta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莉在近期的一次媒体沟通会上告诉记者,由于全球疫情的爆发,使得大家的工作、生活和沟通方式发生了很多的改变,这让远程办公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且远程办公的模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她表示,帮助客户提高办公效率对于Nutanix来讲,更希望看到企业客户、云行业厂商、合作伙伴更快地融入到远程办公的新常态中。为此,Nutanix推出了一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办公效率,提升工作体验。

以超融合架构,实现VDI按需扩容

提到远程办公解决方案,相信很多用户对思杰和Vmware的VDI并不陌生,这种虚拟桌面的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已经被很多企业采用。并且,为了保证数据与应用的绝对安全,应用程序同样也被虚拟化,供用户远程调用。

由于VDI安装运行在企业的数据中心内,对IT基础架构的灵活性要求极高,必须要根据并发用户数量增加,实时、按需弹性扩展,以提高远程响应时间,保证用户的使用体验,确保办公效率。

Nutanix中国区技术总监夏峰表示,疫情之下,远程办公需求大幅增长,大量用户集中上线,给数据中心的IT基础架构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而Nutanix的超融合解决方案,由于具备灵活的弹性扩展能力,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实时扩展,因此很多企业在部署VDI时都选择了超融合架构,以应对高并发的挑战。

据介绍,Nutanix与Citrix和VMware进行了密切合作,为客户提供整合的VDI解决方案。夏峰表示,Nutanix提供了一个灵活、可水平扩展的IT基础架构,解决了企业传统IT架构不能解决的开机风暴,不能预测的上线用户数或者同时上线的并发用户数,给采用VDI方式远程办公的用户带来了不错的体验。

推出DaaS解决方案,多种交付模式满足用户需求

除了VDI远程办公解决方案之外,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公有云厂商也推出了另外一种远程办公方案,即“桌面即服务(DaaS),用户通过在公有云上申请桌面,来实现远程办公的能力。

针对DaaS远程办公解决方案,Nutanix通过收购Frame与公有云厂商合作,为用户提供了在公有云上注册申请桌面的服务。据夏峰介绍,由于采用DaaS桌面云服务,用户数据会被托管到公有云上,这显然不符合中国市场法规政策和数据合规的要求,这就需要将企业管理和数据彻底分开。为此,Nutanix推出了“文件服务”解决方案,让用户同样要吧在云中审请桌面资源,但是通过使用网络存储和NAS方案来保留自己的用户数据和主目录。据了解,File解决方案在云环境下不仅仅是针对一些相关目录状结构的文件,同时也包括未来针对互联网的对象存储,或是快存储,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更易用的体验。

据了解,Nutanix 的Xi Frame有两种落地的方式,一种是跟国内的公有云厂商或者服务提供商合作,提供DaaS服务,这种形式比较简单,用户只需要去云厂商注册审请服务资源即可;二是本地Xi Frame服务,是把企业的用户数据或者用户桌面以分配方式存放在企业的数据中心中,这就需要企业在自己的数据中心来搭建一个本地的虚拟桌面提供方式,通过云上的控制平面来注册审请资源。

夏峰表示,本地Xi Frame服务已经提供了很多场景应用,例如边缘云计算或者是IoT等,都是通过云来进行计算和管理,但是用户相关的数据是放在本地数据中心中的,因为桌面推送的环境还在自己的机房内。

此外,Xi Frame 提供了各种用户的认证方式,可以任意进行交互,例如跨国公司通过Xi Frame来做视频审核,业务可以放在国外来做,在需要进入中国的防火墙时,就可以通过Xi Frame 直接推送桌面,能够很容易的解决跨国公司的远程办公难题。

多云成为趋势,DaaS远程办公解决方案迎来发展机遇

根据IDC预测,到2021年中国90%以上的企业会采用多云来运营信息系统。而在疫情影响推动下,Nutanix发现这个进程在加速,很多客户已经在考虑和启动多云环境来推进业务发展。

马莉表示,大量的客户在关注远程虚拟办公,特别是DaaS远程办公解决方案,以灵活性、方便性以及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上都可以获取企业数据进行协同,被更多的客户和企业关注。同时,越来越多的客户也在关注在保证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的前期下、如何保证工作效率和长期的投入、产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企业朝着多云转变的进程将会加速,这也给Nutanix提供了一个在转变中发挥更多的作用和价值的机会。

“我们希望通过持续提供创新想法和做法,能够帮助中国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渡过难关。甚至,通过这次疫情的推动,改变我们现有的工作和学习、生活的方式,更上一层楼。” 马莉如是说。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张诚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stor.51cto.com/art/202003/613015.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