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科学家丁险峰:万物互联的价值在哪里?

日期:2020-03-16点击:490

工业互联网是消费互联网的下半场

各位同学,我叫丁险峰,花名柯镇。我是阿里云IoT事业部的首席科学家,负责阿里云物联网平台的建设,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

首先我想阐述一下,开源对于工业互联网的价值。

开源对于工业互联网这一个庞大工程是极其重要的。为什么要建设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的内容是什么?工业互联网的本质是数字化人类积累了200多年来的工业知识,以软件的形式或者数据的形式放在互联网上。原来的数字化图书馆是把文字数字化了,如果说工业领域的书的话,那么把物理知识、化学知识、数学公式等都用计算机的文字来表达,但还不是一段可以被调用的计算代码,但是人获取知识以后,还要编程序去控制机器。过去20年的互联网主要还是解决信息的存储、处理、传播的问题,而未来20年人类将更深入一层,把这些数学公式,仿真模型代码化,所以工业互联网将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004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