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pache NetBeans 11.3 发布:支持 JDK 14,改进外观

日期:2020-03-05点击:682

Apache NetBeans 11.3 发布了,这是一个功能齐全的 IDE,可用于 Java SE、PHP 和 JavaScript 等语言的开发。

Apache NetBeans 11 周期的 LTS 版本是 Apache NetBeans 11.0,11.1、11.2 和 11.3 版本未经过 LTS 版本的严格测试,因此可能不太稳定。下一个 LTS 版本预计于 2020 年 4 月发布。

此版本主要更新亮点包括: 

Java

关于 Java 的重点集中在对 JDK 14 的支持上。 

  • JEP 359:Records(预览功能)——新的 “record” 关键字的语法着色;导航器显示 equals、hashCode、toString 等;以及对记录的格式支持。

  • JEP 305:instanceof 的模式匹配(预览功能)

  • JEP 330:启动单文件源代码程序——如果 NetBeans 在 JDK 11 或更高版本上运行,则可以在项目外部的“收藏夹”窗口中创建单个 Java 源文件,并且可以运行和调试它们。
  • JEP 355:文本块(预览)——除了在先前的11.x版本中Java编辑器引入的文本块功能之外,11.3中还引入了新的Java编辑器提示,用于从文本块恢复为字符串。

Java EE

除了最初将 Java EE 功能集成到 Apache NetBeans 中的 11.1 版本之外,JSF 2.3 现在也首次受到支持。例如,现在支持 “f:websocket” 的代码完成,如下所示。 

此外,还可以利用支持 JSF 2.3 的能力注入 JSF 工件,即支持 JSF 工件注入的 CDI 更改。 

Appearance

11.3 版本重点对外观进行了改进。主要引入了全新的外观 FlatLaf,还引入了 Windows 上 HiDPI 的增强功能。  

FlatLaf 外观支持 

Dark Metal 和 Dark Nimbus 外观支持

HiDPI

  • Windows LAF:修复各种 HiDPI 配置上 GUI 的字体大小。
  • Windows LAF:在各种 HiDPI 配置上修复大小不正确的组件图标(单选按钮、复选框、项目树扩展手柄等)。
  • Windows LAF:修复非整数 HiDPI 缩放因子上文本组件上不均匀的边框,例如 150%。
  • Windows:修复了在 HiDPI 显示屏上拖动选项卡时损坏的选项卡(窗口重排)。 
  • 使工具栏浏览器图标利用改进的 HiDPI 缩放比例。
  • 实现简化的 HeapView 小部件。

更多详细内容见更新说明: 

https://netbeans.apache.org/download/nb113/index.html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863/apache-netbeans-11-3-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