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8种常见混合云用例的利弊

日期:2020-03-03点击:400

现在企业都试图部署混合云架构以利用多个平台的优势,但这种架构模型并非适合全部用例。

对于企业而言,应该先进行全面评估,再考虑部署混合云模型(内部部署和公共云资源的任意组合)。每个公司都各有不同,他们都有自己的特定需求、技能集和混合云用例。即使你的IT团队足够熟练地处理混合云,其他员工也可能并不熟悉跨多个平台的双重操作、安全性和治理工具。

混合云

在部署混合云架构和解决特定问题(例如针对不同平台正确构建数据以及在每种环境中利用不同的管理功能)时,企业需要谨慎行事。即使你的企业很谨慎,也无法保证混合云将为这些投资带来正回报。

缓解常见混合云挑战的方法之一是首先确定你的公司为什么需要它。下面让我们看看8种混合云用例的好处和挑战,并确定你的工作负载是否可以从这些类型的架构中受益。

1. 数字化转型

企业倾向于将云计算视为现代化其基础架构以进行数字转型的方式。但是,与所有主要业务决策一样,这种转变需要在整个企业进行详细的检查和重新设计。

例如,美国最大的电气承包商之一Rosendin Electric,从本地灾难恢复、质量保证和生产环境开始云迁移。Rosendin使用VMware Cloud on AWS来简化云迁移过程。

其最大的挑战是实际的数据迁移,以及确保规模预测和需求准确。Rosendin公司网络安全与合规高级总监James McGibney说:“你最初确认转移的数据量会有潜在的额外问题。”例如,他发现典型的数据仓库会为日志文件和其他数据带来大约20%的开销。

Rosendin还必须提高其整体带宽吞吐量以支持数据迁移。他说:“对于正在考虑向混合云环境迁移的公司,我建议他们考虑所有成本,包括带宽、备份和许可,以确保获得投资回报。”

2. 部分升级

混合云可以通过公共云为企业提供更大的敏捷性,同时仍保持其本地应用程序的优势。 Nucleus Research公司Andrew MacMillen说,如果企业决定将其部分企业应用程序生态系统转移到云,而无法转移所有软件,则通常会考虑采用混合云模型。

换句话说,客户可能会购买最新版本的Oracle Customer Experience Cloud,但无法从其JD Edwards部署进行升级,因为Oracle ERP云不支持其软件定制。JD Edwards定制可能是该公司在其行业中的差异化优势。

MacMillen表示,企业在部署混合云模型前需要回答一些问题:

  • 过渡到云端如何解决我们企业的痛点?
  • 我们是否可以转移企业的一个或多个部分转移到云端?
  • 云端和本地系统间的数据连接和集成是否会损害企业?

3. 灾难恢复

另一个常见的混合云用例是灾难恢复。混合云架构为现有企业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的备份策略,因为云用户无需租用其他物理位置或投资闲置硬件。

另一方面,此模型的主要缺点是,与本地灾难恢复相比,这些混合恢复运行手册和流程往往更为复杂。最大的挑战在于使员工做好过渡到云的准备,而不会首先引发灾难恢复。

4. 扩大足迹

很多企业部署混合云来支持计算和存储密集型工作负载,例如数据仓库、分析和高性能计算。在这些情况下,应从小处着手,以低成本满足你的云好奇心。

全球IT服务公司Pythian首席顾问Warner Chaves说:“如果原型或实验失败,你只需为使用的东西付费然后离开。”混合云还提供了灵活性,使企业在需要时可以进行扩展以及在不使用时关闭电源。

然而,原型阶段后的主要挑战在于,由于大量数据需要存储在云端,因此某些行业的合规性可能会更加难以遵循。该模型还需要经验丰富的员工来避免成本失控和优化最新技术的使用。

IT团队还应注意,开发数据集成和移动时,必须以在内部部署和云系统之间提供透明体验。数据安全模型必须在整个环境中保持一致,并且还必须覆盖所有差距或防止任何意外的特权提升。

5. 测试云堆栈

通过混合云,企业可全面部署特定的云供应商堆栈之前尝试使用云工具。企业可以根据需要探索从云迁移回来的后果,然后再进行更全面的部署。

但是,对该架构进行全面测试也会减慢部署速度。在银行、保险和医疗保健等移动缓慢的高风险趋避行业中,这并不是大问题,但这可能给初创企业和其他想要快速发展的公司带来麻烦。

你可能还会遇到这种情况,你需要测试多个堆栈,而最终都无法确定最终选择。这会给员工带来不确定性,并给他们的云培训造成混乱。

6. 改善数据处理

企业还可以通过混合云架构来利用云数据处理工具的优势,同时满足将数据保留在本地的GRC(治理、风险管理及合规)要求。Accenture与微软合资的Avanade公司全球混合云负责人Mike DeLuca说,很多企业正在开发数据提取管道,利用集群来分析数据和有效扩展。但是,企业还有各种系统保留在本地系统,并且由于合规性或数据重力原因而无法迁移到云端。

企业可以将云用于核心PaaS产品,以确保较高的正常运行时间和迅速响应用户,并可以使用在Kubernetes集群中配置的较早的本地设备来执行数据分析,然后再将结果发送到云。

DeLuca说:“通过允许在本地使用较旧的设备,同时利用云端优势,这可帮助降低成本。”这里的挑战是管理单独的资源并获得应用程序的单一视图。但是,有些工具(例如Azure Arc和Google Anthos)可以帮助解决此问题。

同样重要的是,企业应避免仅使用最基本的云服务来保持跨环境一致性,这会限制性能或增加成本。

DeLuca说:“由于希望能够转移工作负载(这实际上很少实现),因此企业往往没有利用各个提供商的独特优势。”

7. 许可证优化

混合云部署可以帮助企业改善软件许可证的使用,主要针对跨私有云和公共云环境运行的应用程序、数据库和中间件。

这种用例通常是在应用程序供应商与云提供商有关联时,这可为用户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以将这些许可证扩展到云端。

微软和甲骨文还提供许可激励措施,以吸引现有客户迁移到各自的云端。 但是,尽管这可帮助企业节约许可成本,但企业也需要考虑数据输出费用或额外人员配备或技能要求带来的潜在成本增加,企业需要在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如果最终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那可能不值得付出努力,还不如将这些资产保存在本地。

8. 混合数据集

数据的合规性和安全性有时是混合云的障碍,对于想利用公共云但能力有限的公司而言尤其如此。Deloitte公司首席云执行官David Linthicum说,混合云用例经常遇到的情况是,每个数据集有不同的安全性和合规性要求。例如,由于数据驻留规则或者公共云中不支持某些特定的安全参数,某些工作负载可能必须保留在私有数据中心中。

但是,随着公共云提供商在安全性和合规性方面做得越来越好,这种限制也正在减少。Linthicum说,无论如何,对于必须应对超过正常水平数据风险的公司,混合云模型仍然是最佳架构。

【责任编辑: 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cloud.51cto.com/art/202003/611708.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